新浪财经

众和股份:严寒天棉衣销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5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年进入春运高峰期,我国南方等11省市出现冰雪雨灾害天气,大批旅客滞留在汽车站、火车站,他们挤逼在各候车广场,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由于天寒地冻,不少旅客都对南方突然而来的严寒天气估计不足。来到汽车站、火车站才发现棉衣不够,于是,都纷纷抢购棉衣。南方多个城市的大商场的棉衣都销售一空。

  亮点一 公司主营中高档棉休闲服装

  众和股份(002070)公司主营中高档棉休闲服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有年产能6000万米,随着华印收购的完成以及新项目的完全投产,公司的印染布产能有望达到12600万米,色织布产能有望达到1800万米。

  亮点二 七匹狼、九牧王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众和股份(002070)公司是棉印染领域少数能够实现“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的企业,七匹狼、九牧王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由于公司采取直销的方式向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运营商供货,产品的议价能力非常强,可以有效的规避政策的负面影响。..公司采取跑马圈地的发展战略,力图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快速扩大公司的销售领域,同时增强企业实力。目前,厦门华印剩余60%的股权收购在望,公司面料产销量可以在200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为保证公司上游产品供应,公司于10月9日完成福建翔升纺织有限公司45%的股权,并有望创造1+1>2的效应。

  亮点三 对公司兼并收购策略的实施相对有利

  众和股份(002070) 我们认为在国家减排政策的严格实施下,印染行业面临洗牌的格局,对公司兼并收购策略的实施相对有利。公司募股资金项目有条不紊的运行中,将先后于2008年一季度完成。我们认为公司中高档休闲面料织造建设项目能否实现招股说明书中的盈利预测关键在于公司能否突破高端色织布的技术瓶颈。

  亮点四 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 众和股份(00207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2,196万元,同比下降10%。剔除纺织开办费及相应所得税影响后,公司实现净利润3,191万元,同比增长31%。报告期,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营销管理费用也实现了有效的控制。

  亮点五 公司营业利润增长在30%左右众和股份(002070)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了1.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档次的提升以及随着采购规模的扩大,规模效益逐渐有所体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均获得了有效的控制,其中二季度营业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了0.3和0.9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的增长幅度慢于销售收入主要是因为公司财务费用上涨较快,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增长在30%左右。预计公司07全年净利润增长率可达到26.0%:1、现有业务下半年净利润增长28%,达到3,970万元;2、厦门华印9月份剩余60%股权并表,带来新增净利润约320万元;3、高档面料开发及印染后整理设备引进项目贡献净利润约400万元。

  亮点六 中金公司预计, 预计07-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84、1.11元,给予“推荐”评级。

  众和股份(002070)中金公司分析师郭海燕等预计,公司08、09年净利润增长率可分别达到57.7%和31.8%。能够实现较快增长的主要来源是:1)公司产能比06年提高215%,由此将带动收入和利润的显著提升;2、厦门华印08年起全年并表;3、众和纺织开办费用在08年将不再发生。预计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84、1.11元,给予“推荐”评级。

  亮点七 每股收益0.24元,是一只不可多得的中线建仓品种

  众和股份(002070)今年进入春运高峰期,我国南方等11省市出现冰雪雨灾害天气,大批旅客滞留在汽车站、火车站,他们挤逼在各候车广场,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由于天寒地冻,不少旅客都对南方突然而来的严寒天气估计不足。来到汽车站、火车站才发现棉衣不够,于是,都纷纷抢购棉衣。南方多个城市的大商场的棉衣都销售一空。公司主营中高档棉休闲服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服装行业属受益板块。现时,众和股份的股价还处于底部形态,加上,众和股份业绩优秀每股收益0.24元,是一只不可多得的中线建仓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董思毅 银河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