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 摇摆在四大政策下的浙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26 浙江市场导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作者:何颖

  在刚刚过去的猪年中,沪深股市上“浙江板块”上演了一出出好戏,鑫富药业杭萧钢构新和成大红鹰、天马股份、ST浪莎等一大批牛股都是出自浙江。站在鼠年的起点,无论身处场外还是场内,无论过去盈利抑或亏本,都对浙股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它们将要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还是一幕连一幕的“意外”?

  医药板块

  近日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官员表示,2008年政府将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水平,财政补助标准将从现行的40元提高到80元。保守估算2008年国家大幅提高居民医疗补贴,将增加药品消费需求约600亿元。国家直接以补需方的形式加大医疗投入,必然刺激居民药品消费需求。

  另外,2007年12月,发改委调整了部分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调高了部分常用普药的最高零售价格。药品价格从单边下调转为有降有提,反映了国家药品价格改革更加科学,同时也显示出对国内大型普药企业的扶持。国家在2007年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药品降价的调整,以后很可能每两年调整一次,药品调价幅度和频率将下降,对于医药企业显然是一个利好。

  节能环保板块

  刚刚过去的2007年被称为节能减排年,新年伊始,我国政府强调,全年节能减排要务必做到“三个不变”:即决心不变,目标不变,责任不变;“一个加大”:即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预计未来5年,中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将达到3000亿美元,占世界市场的30%。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节能环保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上来。

  节能环保行业的上市公司将搭上国家实施节能政策的顺风车,迎来难得发展机遇,其盈利或业务拓展空间非常好。

  创投概念股

  1月17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创业板市场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推出预期给创投行业带来短期刺激因素。创业板推出后,创投类企业退出机制将完善,创投类企业或将真正迎来春天。

  股指期货概念股

  中国股指期货在制度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就绪,在这样的背景下期货概念股有望再度持续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