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方药业抗艾概念年线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厚峻

  周四医药板块全面翻红,主力资金看好的是医改新政、消费升级、行业整合为整个行业带来的投资机遇,后市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优质龙头个股,建议关注天方药业(600253)。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乙酰螺旋霉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发酵吨位7000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共生产11个类型366个品种和规格的产品,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以及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主导产品天方罗欣、乙酰螺旋霉素、维脑路通、金霉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85%、55%、60%、30%。医改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将带来每年约400亿元左右的新增药品市场,天方药业几乎垄断的市场份额在新一轮行业洗牌中有望脱颖而出。而在2008年医改全面铺开的有利影响下,市场份额加速向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集中,行业整合加速。同时,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均用药水平提高都在驱动着医药产业的内在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刺激下,行业的业绩增长有望超过预期。公司凭借绝对垄断的消费市场在医改和消费升级大潮中受益是显而易见的,相对估值吸引力的上升,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此外,公司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由于公司所处的河南曾是我国艾滋病的重灾区,当地患者对此药的需求量较高。作为我国的抗艾滋病龙头企业之一,巨大的国际消费市场更值得期待,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当前,医药股是资金关注热点,板块的活跃为公司股价的拉升带来机会。近日,该股在半年线、60日均线双重支撑下稳步上攻,指标的转强以及量能的温和放大将进一步推升股价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