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维控股:7元金融信托股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20 新浪财经

四维控股:7元金融信托股反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四大盘高开后高位震荡,较为强劲的走势明显受到周边股市走强以及国内新基金发行提速的影响,后市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盘中个股也开始活跃起来,超跌的中低价股成为领涨明星,建议重点关注600145四维控股。公司是国内卫浴行业的龙头企业,在金融资源领域大手笔笔投资,金融信托题材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公司还欲介入能源、水处理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该股主力前期借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之际在9-10元一线大举建仓,目前仅7元多的股价上行空间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基地,是国内卫浴的龙头企业,旗下拥有重庆四维精美龙头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6家,四维控股实施"卫浴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发展战略,规模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公司6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是中国卫浴行业出口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是中国名牌与国家质量免检产品的获得者。

  值得关注提是,公司开始逐渐大手笔介入金融领域,公司以6000万元参股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占后者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2%,去年10月,四维控股公告称拟以6755.92万元受让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1.45%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增至38.1%,公司的金融题材极为重大,而目前两市金融题材股股份都在十几元以上,公司7元的股价确实低估。此外,公司大股东曾表示,公司将在适当时机介入第二产业,根据近年来对市场的跟踪调研,公司初步确定的第二产业是向资源型行业如能源、水处理等项目发展,公司已为此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发展步伐正在提速。

  二级市场上,该股7元多的股价在金融、资源、卫生行业明显低估。前期该股主力借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之际在9-10元一线大举建仓,1月下旬的五个交易日内换手率超过百分之百,可见主力吸筹十分坚决,近期该股受到大盘拖累出现调整,也给了主力顺势洗盘的绝佳机会,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收阳初显V型反转形态,强劲反攻行情有望展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四维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