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 增长超预期 后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9: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八一钢铁 增长超预期后劲十足

  公司地处新疆地区,有利的铁矿石、煤炭和废钢资源以及垄断的当地市场为其发展提供了低成本和高价格的垄断利润。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占据了当地市场70%以上的份额,是我国西北地区仅有的两个钢铁生产基地之一,同时,临近的中亚地区钢铁市场更是严重供不应求,公司可以充分享受区域钢铁需求的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发展良机。另外,集团拥有丰富的铁矿和煤炭资源,铁矿石自给率在70%以上,同时,公司还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丰富的资源保证了公司铁水的相对低成本。根据集团与公司铁水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公司将长期获得低于国内其他钢铁企业成本的铁水。在钢铁企业成本普遍上涨的背景下,低成本所带来的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从而成为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保证。

  去年宝钢集团通过无偿划拨和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八钢集团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入主后,为公司带来了技术、管理和品牌优势,在钢铁行业并购重组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公司已成为宝钢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被纳入宝钢集团的统一发展轨道后,公司发展后劲将得到进一步显现。中信证券认为公司2008年业绩将大幅提升,并给予买入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