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方药业:医改 消费直接受益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7:27 新浪财经

天方药业:医改消费直接受益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周四医药股接过市场领涨大旗,六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块个股全面翻红。医药股的全面暴动并非仅仅的题材炒作,主力 资金看好的是医改新政、消费升级、行业整合为整个行业带来的投资机遇。目前无论是外部的宏观经济大形势还是产业 内部,都存在推动医药经济稳步增长的动因。因此2008年医药股将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优质龙头个股,分享医药行业的成长盛宴。 建议关注天方药业(600253)普药龙头企业之一,年产乙酰螺旋霉素居全 国首位,产品天方罗欣、乙酰螺旋霉素、维脑路通、金霉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85%、55%、60%、30%。此外,作 为两市为数不多的抗艾企业,其抗艾滋病药物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一、市场占有率极高 医改带来新机遇

  天方药业是我国最大的乙酰螺旋霉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发酵吨位7000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其产品包括11个类型 366个品种,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以及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主导产品天方罗欣、乙 酰螺旋霉素、 维脑路通、金霉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85%、55%、60%、30%。在08年医改全面铺开的有利影响下,市场份额加速向各 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集中,行业整合加速。同时,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均用药水平提高都在驱动着医药产业的 内在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刺激下,行业的业绩增长有望超过预期。公司凭借决对垄断的消费市场在医改和消费升级大潮 中受益是显而易见的,相对估值吸引力的上升,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

  二、外资介入提大幅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通过股权转让,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将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84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转让给日 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是日本三大财团之一,曾名列世界500强第13名。住友之所以参股天方药业, 无疑是看好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和竞争力,因为公司的乙酰螺旋霉素产销居全国首位。同时强力外资的介入将为公司带 来更为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制造技术,有利于增强天方药业的全球竞争能力,更好的向国际市场发展。

  三、抗艾龙头企业 发展前景极佳

  公司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以新药产业化为重点,累计有40多 个新产品获得新药证书和批文,目前正在实施的新药产业化项目包括艾滋病/HIV三联疗法新药产业化项目、甲磺酸左氧 氟沙星原料及制剂项目、咪喹莫特产业技术项目。由于公司所处的河南是我国艾滋病的重灾区,当地患者对此药的需求 量较高。作为我国的抗艾滋病龙头企业之一,巨大的国际消费市场更值得期待。

  走势上,医药股正是目前的领涨品种,板块的活跃为公司股价的拉升带来机会。我们看到该股在半年线、60日均线双重 支撑下稳步上攻,指标的转强以及量能的温和放大将进一步推升股价走高,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方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