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刚玉:资源概念 棕刚玉亚洲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7:1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预盈预增概念股依然是最受市场追捧,例如周三两市多只预增预盈概念股如鲁抗医药等封于涨停。同时,资源的紧缺也注定了资源概念股反复是市场的主流,因此,太原刚玉作为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因为棕刚玉应用在国防等方面,而我国磁性材料的增速是世界增速的三倍,巨大的供需缺口使其发展前景值得看好。同时,公司也已经预告07年度将实现扭亏增盈,从巨亏3.8亿到全面盈利1000万,无疑是实现了业绩的飞跃。周四封于涨停的鲁抗医药同样也属于扭亏为盈的一类。

  一、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 国防概念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拥有成熟的技术,优良的品牌和完善的服务,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目前公司拥 有年产60000吨棕刚玉块的生产能力,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而棕刚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 因此公司具有实质性的军工题材。

  二、预盈且大股东加大控股比例

  自从横店集团入主后,太原刚玉已经从一家单纯经营刚玉制品的公司逐步转变成为一个以稀土永磁材料为中心、以自动化立体仓库和传统刚玉产业为两翼的综合发展型上市公司。上月证监会批复同意豁免控股股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因司法裁决而增持公司3,294,734股,合计持有及控制公司84,894,734股(占总股本30.67%)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此次股权过户完成后,横店控股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原29.48%上升至30.67%。大股东控股实力的加强有利于公司日后的发展壮大。同时,公司预告07年度业绩盈利在1000万元左右,相比06年巨亏上亿的局面说明公司横店集团入主后,其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得到大大加强。

  三、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之一,磁性材料的年生产规模即为4500吨。产能位于国内同行前三位。钕铁 硼产品主要由下属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和山西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其中浙江英洛华有三条生 产线,生产规模分别为1500吨/年、800吨/年、700吨/年;山西英洛华有一条生产线,生产规模为1500吨/年。近几年中 国磁性材料行业每年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公司的磁性材料和物流设备的产品毛利率都在20%以上,盈利前景十分看好 。此外公司受位居“中国磁都”的地理位置,垄断地位明显。钕铁硼其极强的磁性能,被行业称为“磁王”,广泛应用 于计算机、汽车和医药等行业。目前我国磁性材料的增速是世界增速的三倍,巨大的供需缺口公司发展潜力相当看好。

  公司在经过产业调整后,钕铁硼磁性材料、物流工程、金刚石工具已成公司三大支柱产业,公司有计划在几年内做成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的钕铁硼磁性材料和物流设备都达到了20%的毛利率,新型物流设备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具 有20多项专利,市场竞争能力非常强。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强势上扬,周四放量,显示有望产生新一轮的上攻行情。(和讯)

【 太原刚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