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高速:南光高速通车 资产整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42 新浪财经

深高速:南光高速通车资产整合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所(www.secon.cn/)

  公司主要从事收费公路和道路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拥有深圳市高速公路专营权。公司目前提出的经营战略是:立足于深圳市场,向省内、省外逐步辐射扩张。公司于1996年12月30日成立,成立时股本为人民币12.682亿元,公司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

  投资要点之一:南光高速通车提升公司业绩

  南光高速近日建成通车,该项目全长31公里,共设7个收费站。南光高速是深圳市规划的“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向南通过南坪快速路与深港西部通道、蛇口港群以及在建的大铲湾港相连,向北经龙大高速、常虎高速与广深高速、107国道、莞深高速相接,是香港经深圳通往珠江三角洲的一条便捷通道。通车后预计2008年收入3.6亿元。

  投资要点之二:清连高速将在2008年投产

  改造后的清连高速公路长215公里,而目前深高速运营线路总长度为208公里,因而清连高速竣工后,相当于“再造深高速”。预计2008年底建成通车,并带来8个亿左右的通行费收入。这是深高速2009年之后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投资要点之三:资产整合预期

  公司有望资产整合,深圳市国资委欲把深圳国际打造成深圳地区的基础设施龙头。考虑到深圳国际为深高速的第一大股东,为避免同业竞争,未来存在将龙大高速与武黄高速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从深高速自身的发展基础考虑,强大的发展潜力和稳健的盈利能力,是深圳国际控股整合旗下公路资产的最佳平台。如果资产注入实现,预计能增加14%的权益里程长度。

  由于公司的南光高速、清连高速、盐坝C将于2008年投产,2009年产能将充分释放,业绩将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36元、0.40元、0.62元,根据2008年2月13日收盘价格11.29元,对应动态PE为31.3倍、28.2倍、18.2倍。公司处于珠三角发达地区,宏观经济状况良好,考虑到公司稳定的增长性,给与25倍的合理PE,12个月目标价格15.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