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000786):在奥运光环下闪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18 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000786):在奥运光环下闪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节后大盘低开震荡,两市交投较节前萎缩。宏观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以及周边股市于春节长假期间的动荡,使得节后资金入市相对谨慎。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经过年尾这段时间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逐渐进入到合理范围,尤其是目前国企股仅有15倍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这有利于A股市场权重股的企稳,再度深幅调整概率不大。与此同时,市场中并购行为日益增多,一方面是A股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平台支撑,另一方面则是不少企业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收缩战线,为A股上市公司的并购提供了便利。

  不过,只要投资者仍拥有牛市根基并未动摇的共识,那么在未来的震荡市中,依然会有诸多的机会提供给投资者。从目前角度分析,未来主题性投资尚未十分明确,但有一些行业板块与题材品种未来的走势则已相当明确,其中并购、创业板以及符合行业政策发展趋势的题材品种,都会有大把的表现机会,这里面值得一提的依然是笼罩在奥运年光环下的奥运板块,因此建议大家不妨重点关注奥运个股,例如北新建材(000786)。

  为配合2008年奥运北京环境整治工程,北新建材(000786)外墙板事业部专门成立“08工程办公室”,积极开展业务接洽、确定方案、协调进度等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北新建材凭借雄厚的产品、技术、服务实力,以及在建材业界树立的良好口碑,日前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老山自行车馆、北京朝阳网球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资料显示,北新建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同时,公司携手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与阿脱蓝天使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世界太阳能顶级企业展开合作,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将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北新建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