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承诺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7:56 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承诺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作为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周三市场交投继续小于节前,凸现出在诸多因素制约之下的多空双方谨慎观望气氛。盘面上,大盘蓝筹股与二三线低价、题材股之间的跷跷板效应继续存在,与节前相比,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结合市场运行的内外部因素及目前较为低迷的成交量水平来看,年线位置将成为市场短期的重要支撑。综合分析,目前大盘已进入低位震荡阶段,预计短期内板块个股快速轮动的炒作风格并不会发生改变,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选择低位品种进行一些短线波段操作,个股如可关注(600643)爱建股份 。

  亮点一:业绩增长2200% 股权增值潜力继续----2008年1月24日公告,公司预计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00%以上,预计每股收益约0.80元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49.98万元、每股收益0.034元。业绩预增原因:公司出售所持其他上市公司可流通法人股带来较大收益;公司对下属企业投资收益增加。 目前公司仍持有部分浦发银行申能股份的股权,浮盈可达2.45 亿元.得益于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爱建证券的业绩也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另外, 公司还持有金港信托,上国投,申银万国和天安保险等众多金融企业的法人股, 这部分股权的快速增值也将为公司储备一定的利润来源。考虑到解禁法人股的出售,爱建信托业务的重新拓展,爱建证券的规模做大等因素, 其2008 年的业绩仍将相对乐观。

  亮点二:承诺2008年进行重大重组 相象空间无限-----根据爱建股份股改公告,2007-12-13公司明确对推进公司重组予以承诺,将继续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并在2008年内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也是爱建股份在名力集团退出之后,首次公开明确了重组事宜的时间表。众所周知,资产重组题材历来是黑马的温床。A股市场上那些股价翻几十倍的股票,基本是重组题材而为。因此打听那家公司有没重组消息,也成为投资者乐此不疲的事情。所以已明确2008年将会进行重大重组的(600643)爱建股份可给予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爱建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