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节前拖累大盘节后障碍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02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石油:节前拖累大盘节后障碍重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至杰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5日),因网下询价配售10亿股锁定期满上市的压力,使得中石油(601857.SH)继续步履沉重,前一日反弹战果几乎消耗殆尽,后市对于市场的影响也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2月4日中石油收盘大涨8.07%,在沪市350多点的长阳行情中立下汗马功劳,但第二天却未能顶住抛盘压力,以-5.27%的幅度跳空低开,盘中虽数度挣扎反弹,但仍有心无力,收盘下跌6.37%,前一日的长阳也基本上被吞吃。该股当日收盘价24.71元也仅较上市最低价23.80元上涨1元不到。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中石油换手率高达7.89%(按新股本计算),仅次于上市首日的38.69%(同按新股本计算)和次日的8.57%。对比此前一个阶段基本上在1%上下徘徊的低换手率,则当日应约有2.5亿~2.75亿股的网下询价配售股被抛向市场。在一度遭到腰斩之后的最低位区域仍有为数不少的新增抛盘坚决兑现出局,中石油的后市表现依旧令人担忧。

  一位证券专业投资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中石油后市走势障碍重重,“在站上29元重要压力位之前的任何波动都只能说是弱势反弹。长达3个月的下降通道性质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中石油H股(0857.HK)昨日收报10.94港元,同样处于显著的下降通道之中,且较目前A股股价仍有50%以上的高折价率。

  该投资人士认为,近期中石油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投资者对于沪市大盘的节后短期表现也不宜有过高期待。中期来看,中石油要想打破目前的僵局,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年报和一季报的较好表现能够带动做多的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