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稀有铁路上市资源 注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7:42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稀有铁路上市资源注资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周二是农历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考验市场,周一放量长阳线的气势没能延续,收出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盘中震荡较频繁,中国石油由于网下配售A股股票上市流通,表现偏弱,制约了指数。收盘沪指跌72.47点,跌幅为1.55%,涨跌个股各占五成,较活跃。指数尾盘呈现放量下跌,或是受持币过年情节影响。技术上,沪指在10日线获得支撑,成交量较周一明显萎缩,可视为对周一放量长阳的一次技术性回调,因此,预计后市短线将持续反弹。个股可关注蓝筹股。如广深铁路(601333)。目前该股是价格最低的上证50成份股之一,周三缩量回调,有望再起强势。

  广深铁路(601333)地处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公司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是中国最早开行时速200公里高速旅客列车的国内第一条全程封闭、四线并行的铁路,极大提升广深铁路综合运输能力。

  公司主要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客货运输业务及部分长途旅客列车运输业务,并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合作经营广九直通车旅客运输业务。广深铁路客运服务在客流高峰期平均每15分钟就有1对高速列车开行,初步实现了城际“公交化”运营。此外,公司还加大并购,提升营运能力。2007年1月,收购京广线南段广坪段铁路运营资产,公司经营范围从区域铁路进入全国重要骨干网路,营运里程由152公里延长至481.2公里,客货运输的吸引范围将覆盖珠三角以至粤北,实现经营规模和运输能力的扩张,公司从“小广深”变为“大广深”。运营规模的提升,将为公司效益提升打下基础!

  在铁道部提出"以存量资产换增量资产"背景下,为铁路企业带来的潜在发展机遇值得关注。目前上市的铁路公司仅有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和申通地铁,铁路类上市公司平台仍为稀缺资源。大秦铁路地处北方,申通地铁主要是经营上海本地的地铁,广深铁路地处经济活跃的珠江三角洲核心地段,随着广深线和广坪段铁路运输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广深铁路未来发展的前景将更加广阔。铁道部和广铁集团有意将广深铁路公司培养成华南铁路龙头企业。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广铁集团可能向旗下上市公司广深铁路(601333)注入优良资产。广深铁路将成为集团公司优质资产注入平台和未来铁道部在资本市场上融资的重要平台预期强烈,为公司发展带来想象空间。

   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基金,且有外国投资公司参与,如南方成份精选、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50指数和嘉实沪深300等国内重量级基金参与,体现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投资价值的强烈看好。07年三季度,基金普遍减仓的环境下,广深铁路(601333)三季报显示切有明显的基金增仓迹象。基金持股由中报的7669万股,增加至三季报的14101万股,人均持股由中报的9752股,增加至三季度的10490股,筹码趋于集中,基金增仓动作得到验证。基金多以中长线投资为主,并擅长价值投资,也从侧面反映了对广深铁路投资价值的认可。

  该股年报业绩预增100%,持续赢利能力得以体现。技术上,2月1日单针探底率先大盘反弹,4日放量继续拉升,5日随大盘缩量回调,均线系统5日、10日线上翘,短线形态仍强势,有望加速上攻。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深铁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