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华股份:农业保险与环保 两会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5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在利好政策的鼓舞下,市场的信心重新恢复,个股极为活跃。由于节后“两会”农业与环保极有可能成为热点议题,这样物华股份(600247)作为具有农业保险以及环保概念,同时参股金融及商业地产,享受人民币快速升值题材,加上公司近年来重视高科技的投入,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开发销售的车载台、报警器,毛利率高达72%,对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大有帮助,因而在技术指标超跌严重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一、商业地产 人民币升值受惠

  公司07年将扩大商业地产经营规模,并力争到2010年商业地产面积增加到20万平方米以上,商业地产在主营业务收入中 比重提高到50%以上。公司投资市民广场购物中心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9827平方米,建成后部分销售,其余进行出 租经营。总投资7.08亿元,可销售面积78500平方米,其中销售面积9905平方米,剩余68595平方米出租。预计实现销售 收入33428万元,年租金收入12769万元。所得税后净现值35209.9万元(贴现率8%),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14%。力争市民 广场购物中心在08年初全面开业。

  二、两市唯一农业保险股 题材独特

  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20%)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民近十亿,随着“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 ,农业保险前景将更为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发展空间。通过对08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解读来看,作为党中央 、国务院与时俱进加强“三农”工作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 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的逾万言文件中多次提到涉农保险问题,其密度之高,分量之重,前所未见。特 别是近期又遇到持续低温雪灾,给农村工作带来的经验教训,更是加快了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步伐。建立农业保险制度 ,对于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增强防灾抗灾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都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 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

  三、节能环保 政策驱动下高速发展

  为了构建和诣发展,节能环保是我国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基本政策,无论是政策、资金都对环保产业发生了倾斜。公司 抓住国家政策导向重点发展环保产业,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 。这些项目实用性强、成本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国家在十一五规划的里就把保护环境、共创节约型社会 摆到未来日常工作中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明确提出了把节约能源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随着节后 两会即将召开,“生态环境”问题必将成为今年会议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因此两会期间市场对节能环保概念股的炒作 有望达到高潮,像物华股份这类环保先锋严重超跌的低价股有望掘起。

  二级市场上,该股这轮下跌幅度近30%,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极度超跌后孕育的报复性不可小视。公司又是集商业地产、农业保险这一新兴产业以及政策驱动下的节能环保题材,超跌加多重利好刺激,在节日效应推动下近日报复性弹升行情值得期待。(和讯)

> 相关专题:

【 成城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