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赤湾A:低估小盘股 强劲反弹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52 新浪财经

深赤湾A:低估小盘股强劲反弹有望延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周一大盘出现罕见光头光脚长阳,盘中个股出现普涨行情,预计经过周一大幅反弹后,周二起盘面将出现分化。我们认为,基金开闸的利好是刺激周一大盘强劲上涨的最主要原因,那么基金偏爱的且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我国贸易额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人民币保持升值中,将对港口类上市公司构支持。深赤湾A(000022)当前流通A股仅11700万股,当前动态市盈率不足22总人口,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该股经过从29元多快速暴跌后,上周低位出现四根带较长上下影线的K线,周一受大盘上涨出现放量长阳,预计报复性反弹仍将延续。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2007年我国年度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另据海关统计,自2002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增长速度连续6年保持在20%以上,进出口规模翻了两番,外贸持续高速增长,为港口运输业带来发展机遇。深赤湾A(000022)的港口装卸业务占公司主营收入90%以上,也是深圳西部港区最主要的集装箱码头运营商之一。根据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深圳港是珠三角港口群中枢纽港之一,是集装箱、石油、粮食和客运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珠三角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这些都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正在通过收购兼并来壮大公司主业,不断提升公司竞争能力。

  深赤湾A(000022)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8元,是典型的绩优股,该股当前流通A股仅11731万股,是典型的小盘股,其目前市盈率不足22倍。经验上,盘子越小的个股越当获得较高估值,而该股的市盈率水平比一些上证50的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都低,估值优势不言而喻。公司良好业绩与对应的估值优势,吸收着大量基金关注,2007年三季报显示,基金持有该股达13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09%,而较2007年中报,其股东人数仍在进一步减少,人均持股趋于集中,表明主力仍在吸货过程中。而07年三季度该股64个交易日成交均价为29.48元,表明三季度主力建仓的成本较目前价格高约40%!

  受大盘前期大幅回调影响,该股从1月中旬开始展开残酷的调整,股价从29.14元,最低下探至20.48元,最大跌幅超过30%。该股在1月24日低位放出巨量,表明主力机构在活动,上周在低位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小阴整理,周一放量上攻,表明该股报复性反弹已经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赤湾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