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翔药业:逆市上扬只因股权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27 新浪财经

海翔药业:逆市上扬只因股权激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武海明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使公司高管的切身利益与上市公司的业绩紧密联系在一起,股权激励犹如牛尾上的火苗,驱策着高管们奋勇向前,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业绩往往会突飞猛进,如万科、深振业、农产品等,股价也一路绝尘而去!如今,家族企业性质的中小企业板一旦实施股权激励,后期的发展空间巨大,其中海翔药业(002099)值得密切关注!

  公司最大的亮点在于其为股权激励下的家族企业!历史上公司经过多次变更、改制成为目前家族式企业。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家族式企业,实际控制人为罗邦鹏家族,罗邦鹏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邦鹏与罗煜竑、郑志国分别是父子关系、翁婿关系,其中罗煜竑为公司的董事兼副总经理、郑志国为公司的监事兼总经理助理。公司其它主要管理人员也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可以起到激励作用!

  从基本面上看,公司主要从事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生产。2005年度,公司列中国化学原料药企业销售收入100强中的第26位,是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中,克林霉素系列产品的产量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70%;甲砜霉素、氟苯尼考的国内产量第一,60%以上产品用于出口;2-氯代烟酸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50%以上;环丙乙炔、伏格列波糖、布帕伐醌在国内均具有技术和产量领先的优势,此外公司还是国内唯一生产联苯双酯的厂商,也是进入国际BIT产品市场的唯一的国内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股权激励下的家族企业急剧膨胀!其中,募集资金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分别为4-AA(医药中间体)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氟苯尼考(兽药)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和伏格列波糖(治疗糖尿病药物)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2.84亿元。1、4-AA是所有碳青霉烯培南类抗生素产品的关键共同中间体,由于培南类产品目前用途越来越广泛,临床效果明显,所以市场容量巨大。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生产4-AA产品,与日本公司相比,公司的优势在于原材料和人力资源成本较低,且长期从事原料药和中间体生产,对工艺改进降低成本积累了丰富经验。4-AA产品市场容量巨大,公司优势明显,未来将成为公司销售增长最快的产品!2、氟苯尼考项目为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做长期准备。氟苯尼考是国家二类新兽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一种最新型的饲用抗菌剂,可用于敏感细菌导致的猪、鸡及鱼的细菌性疾病。在全球30种主要兽用药物中,氟苯尼考是其中2种快速增长的药物之一。公司目前积极进行产品的国际认证,通过募集资金项目扩大产能,为打开国际主流市场做好准备。3、伏格列波糖海翔是国内唯一产业化成功的企业,为开拓国际市场打好基础。伏格列波糖是一种新型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经口服后,可以避免饭后的血糖急剧上升,对肠道的麦芽糖酶、蔗糖酶抑制作用强,胃肠道反应低,全身无不良反应。与阿卡波糖相比,伏格列波糖具有剂量小、价格便宜的优点。公司伏格列波糖产品目前处于小批量试生产阶段,绝大部分出口,最近3年销量增长迅速,产销率均为100%,体现了较好的市场需求。以上三大募集资金项目有望使公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连续逆市上涨,机构实力雄厚可见一斑,周五该股下午尾盘出现急拉,主力抢筹比较明显,从日K线图上看,该股有望形成三重底的反转之势,后期发展潜力较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翔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