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河股份(000014):地产新贵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1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大盘继续呈现弱势下跌走势,市场人气已经相当涣散,当然,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大幅度的下跌也在孕育着强劲的反弹行情,今日盘中地产股已经明显走强,万科在经过持续下跌后近期明显表现强势,拒绝下跌,地产板块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仍有望看高一线(000014)沙河股份就是这样一家调整充分的地产个股,有望展开反弹。

  地产新贵

  在在深圳沙河实业集团入主后,公司转型为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以及配套工程开发建设、新型建材的生产与建设、物业租赁与管理、物资供销、国内外商业、及投资兴办实业等。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要业务,现已成功开发出荔园新村、侨洲花园、鹿鸣园、宝瑞轩、世纪村等十多个住宅小区近100多万平方米。其中,首倡并全面探索、实践"国际文明居住标准"的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世纪村项目荣获"全国人居优秀推荐楼盘"称号,世纪村嘉和府已通过国家建设部"3A"性能住宅认定。公司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曾在全国率先实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连续多年被深圳权威资信机构评为"AAA"级信誉企业和深圳市守法纳税大户。公司着力实施名牌精品战略,致力于全方位开拓和多元化发展。

  人民币升值利好地产板块

  进入2008年以来,人民币继续呈现加速升值趋势,而地产板块是受益人民币升值最大的行业之一,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提高了中国对外资的的吸引力,根据其他国家经验看,地产板块的长期向好是可以期待的,同时近期美国的连续快速降息使中美利率出现逆差,加上人民币升值因素,将是地产板块更加得到热钱的关注,地产板块自从去年10月大盘见顶以来就持续出现调整,龙头股万科的累计跌幅也达到40%,调整时间和空间上都已经相当充分,有望担当起下一波大盘反弹的主导力量。

  调整充分 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8月就提前大盘进入调整周期,至今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并且期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最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加速下跌,有完成最后一跌的趋势,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