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最具投资价值十大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49  投资与理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美国经济减速预期、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中国平安大规模融资、A股市场剧烈震荡,国内证券市场将在多重复杂因素作用下加速结构调整。

  在投资过程中选择具有确定性强、内生增长和明确外延增长的投资标的,合理的估值标准与安全边际将会有效对冲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继续维持格力电器五粮液YGCI、福耀玻璃中青旅的长期推荐。

  近期最具投资价值十大金股

  1.中国联通(600050):

  当前是移动市场的黄金规模增长期,中国联通作为利润弹性高的公司,无疑更能分享规模效应带来的利润提升。受益于北京奥运会,联通的增值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联通GSM业务和CDMA业务的ARPU拐点有望于2008年出现。从行业趋势看,在政府决策3G牌照的同时,将伴随电信重组。联通作为弱势运营商将是电信重组的受益者。

  2.中青旅(600138):

  公司是国家三大旅行社之一,经营的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全部主流旅游产品,受益于我国居民收入持续提高、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同时公司近年来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一个以CEO蒋建宁先生为核心的优秀管理团队。这个管理团队锐意进取,使公司成为一个创新能力非常强的旅游企业。创立“中青旅联盟”,是公司特有的发展模式。

  3.格力电器(000651):

  2007年1-9月份净利润7.62亿,同比增长58.2%;基本每股收益0.95元。格力盈利能力在增强,综合毛利率由17.92%升至18.56%,净利润率也略有上升。多年经营管理有效的渠道无疑是格力相较其他品牌特有的优势,也是格力能取得领先于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格力渠道利润普遍高于连锁卖场,在取得格力股权之后,加上行业整合的深入,可以期待取得超预期增长。

  4.博瑞传播(600880):

  公司拥有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报刊印刷能力、最具竞争力的广告代理能力和初具垄断优势的发行网络。2007年11月,博瑞传播完成10配1.1股计划,募集资金2.66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完成后,博瑞传播拥有2.895亿印张/年的产能,突破多年来的产能瓶颈,公司商业印刷产能和设备技术含量跃居西南地区前列。公司进入户外广告市场后,显示出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

  5.南方航空(600029):

  公司加入天合联盟后,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开拓国际航线,走出一隅;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强大国内航线网络,通过为联盟内成员提供支撑,增收获利。2008年,由于空客A380和波音B787的延迟交付,国内航空市场仍将保持供小于求的局面,客座率水平仍将进一步提升。作为航空板块中对人民币升值最为敏感的航空公司,人民币升值将给公司带来巨额汇兑收益,并降低飞机、航材、油品等采购成本。

  6.五粮液YGC1(030002):

  2007年1-11月,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20%。五粮液已占全国白酒出口90%以上。2008年公司营销思想是控量保价,而且在对经销商的返点政策上说明公司计划逐步消减低档酒,提高中高档酒的销售比例,提升品牌形象,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随着公司关联交易的解决将规范公司的管理,公司2007的业绩将有效释放作为公司的认购权证,在行权期内拥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7.福耀玻璃(600660):

  由于国内和国际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增长,汽车玻璃需求量和浮法玻璃销售也在增加,公司在汽车玻璃这一零部件的行业领导地位已经确立。广州福耀和北京福耀已经建成投产,经过扩产后,福清基地目前具有700万片汽车玻璃的生产能力。随着公司总体产业布局目标的完成,预计未来5年,公司发展战略将由外延式扩张转向内生性增长。预计未来3年的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0%和35%。

  8.冀东水泥(000401):

  1月3日,冀东水泥公告,唐山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1月2日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涉及唐山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中材集团或其所属的上市公司采用直接增资的方式对冀东水泥集团实现控股。中材集团的入主将推动公司继续巩固三北,拓展广东、湖南等南方省份的产业布局。从外延式增长趋势看,冀东水泥将借节能减排政策环境及中材集团的行业背景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9.博汇纸业(600966):

  文化纸、白卡纸是纸种中景气度最高的两个子行业,受国家关停“小造纸”影响,近期文化纸价格几次上调,博汇的白卡纸近两年势头正劲,烟卡比重不断上升反映了公司产品质量的提高。公司主营产品为文化纸、白卡纸,目前公司产品产销两旺,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负荷,从行业内相关产品的产能投放及关停“小造纸”的产业政策进程看,公司主导产品未来两年行业景气度能够持续。

  10.华天酒店(000428):

  公司以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酒店+地产的发展模式,形成了酒店物业实体的连锁扩张业务模式。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具备物业升值潜力的酒店物业将会成为市场逐步关注的热点。同时,作为目前旅游酒店行业中最低估且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品种,旅游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经济环境下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