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鸣科化:民爆龙头 技术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9:06 新浪财经

雷鸣科化:民爆龙头技术全国领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龙头,公司主导产品水胶炸药销售量约占全国水胶炸药销售总量的40%,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公司现有产品已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其主导产品水胶炸药技术含量全国领先,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安全性能优于原美国杜邦公司同类产品,爆炸性能优于其他品种炸药。据最新公告,公司07年每股收益0.22元,净利润1995万元,同比增长42%。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公司与淮南舜泰化工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安徽雷鸣舜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投资4279万元,占股41%,为第一大股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建的雷鸣舜泰公司生产凭照并入公司后,使公司在总体凭照、实际产能上跃居安徽民爆生产厂家第一的位置。

  公司所处行业作为基础性产业,肩负着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任务,目前,国内正在大规模开展的新农村基础建设和大交通能源建设等,这将给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民爆器材的出厂价格由国家科技工业委员会民爆局统一规定,使公司的利润稳定、丰厚。

  二级市场上,雷鸣科化(600985)前期急速回调后迅速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但该股表现极为抗跌,盘中多次冲击涨停,后市有望再度展开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雷鸣科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