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受铁矿石价格上调影响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19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受铁矿石价格上调影响较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公司是国内第二大钢铁公司,是世界级的钢铁公司。公司热轧板国内市场占有率9.1%,冷轧板国内市场占有率10.3%,镀锌板国内市场占有率2.1%。

  近期与铁矿石巨头谈判,铁矿石价格面临上涨是钢铁板块的利空消息,但鞍钢股份是一个拥有大量矿产资源的钢铁蓝筹股,鞍钢集团自有矿山能提供所需铁精矿的85%,鞍钢集团铁矿石已探明储量达93亿,约占全国储量的1/4。2008年铁矿石涨价已经成定局,由于公司拥有矿山资源,80%的铁矿石可以自给,有利于公司控制降低生产成本。较高毛利率水平是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

  配股融资,欲填补国内空白。公司2007年10月18日,体股东按每10股配2.2股的比例配股,配股价格15.4元,共计配股份数量1,109,456,853股。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投资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项目将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设计产能包括200万吨宽厚板、200万吨热轧板和100万吨冷轧板,其中世界最大规格的5500mm宽厚板轧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鞍钢集团重组,整体上市预期。公司母公司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联合重组成立鞍本钢铁集团。该集团成立后,不仅避免了两大集团近距离的价格竞争,同时在原材料采购上更好地发挥规模优势。公司铁矿石80%可以由集团供应,公司可以获得低成本竞争优势。

  预计公司07年、08年、09年每股收益1.21元、1.72元、1.96元,国内钢铁行业正处于结构调整阶段,拥有矿山的优质公司将获得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公司近三年盈利将维持在20%以上的增长速度,09年之后,营口鲅鱼圈项目将确保公司进一步发展。考虑到公司的资产注入预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跟随大盘暴跌27.8%,PE才18倍,后市有望触底反弹,12个月目标价格30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鞍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