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好万家(600576):经济型酒店 迎接春节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7:2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离春节长假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工作了一年时间的人们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也会有不少人趁假期出去旅游,反映在股市上,每次长假前,酒店旅游板块往往会有明显的表现,今年又是新的休假制度开始执行的第一年,该板块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600576)万好万家就是这样一家经营经济酒店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经济型酒店发展潜力大

  前期公司置入新宇之星100%股权,新宇之星已发展成为下属23家宾馆(其中6家筹建中)、1家旅行社、1家商务服务公司,注册资本1600万元的大型旅业集团,是目前浙江地区门店数量最多,客房数量最多,品牌覆盖地域最广的经济型连锁商务酒店,截至05年底"新宇之星"以开业客房数1809间排名中国经济型饭店市场供应十强的第六名,预计在未来2-3年内,"万好万家"连锁商务酒店总数将达到50家以上,以华东地区为中心,覆盖全国各主要商旅城市;截至07年中期末公司酒店已发展为26家,其中商务酒店12家,快捷酒店14家,已开业21家。经济型酒店未来有望成为大部分人外出旅游休息的首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转型地产 业绩增长

  在置入万家地产99%股权后,公司主业已经变更为房地产开发,本次置入的主要是四个正在开发经营的项目,东方商务广场(可售面积6.21万平方),天天家园(可售面积5.13万平方),万好万家大厦(可售面积3.25万平方,预计07年12月交付),万家华庭(可售面积9万平方,预计08年6月交付),这些项目陆续完成后,将为07提供了4000多万元的净利贡献,08年可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尽管受到宏观调控影响,但是地产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依然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报表披露了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400%左右的信息,在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之际业绩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重视,而业绩暴增也是年报行情中的一个主要亮点。震荡筑底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跟随大盘出现大幅度调整后,已经拒绝继续下跌,目前该股在10元一线构筑底部,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融投资 臧璟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