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栖霞建设(600533)复合增长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栖霞建设(600533)

  复合增长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根据公司预增预告,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至少3.42亿元(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每股收益0.84元以上。公司业绩增长原因系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增长所致。

  ●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位于南京、苏州和无锡三个长三角中心城市。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各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从而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增长。

  公司中长期的发展战略是:立足南京为中心三小时经济圈范围,布局长三角。到目前为止,公司所有在建和储备项目大多数处于近郊区,楼面地价较低;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经营效率和项目运作效率,三项费用控制率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一直位列前茅,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在紧缩的政策背景下,公司依然能获得较好的回报。

  ●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业绩一直稳步增长。从2003年到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从4.81亿元增长到23.0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8.68%;净利润从0.71亿元增长到2.2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47.78%;净资产也从5.61亿元增长到14.2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6.50%。无论是与房地产蓝筹企业相比,还是与其他房地产上市公司相比,公司上述指标的复合增长率都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土地储备在同规模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具有明显的优势,截至2007年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310万平方米,在现有开发规模下,足以满足公司未来三到四年的开发需求,显示了公司较强的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和1.15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3.43倍和17.11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莞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