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茂集团(000627):创投概念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38 新浪财经

天茂集团(000627):创投概念反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在巨额新股资金解冻的背景下依然表现疲弱,而指标股是拖累今日大盘的主要做空力量,在涨幅靠前的个股中,不少股票是前期有主力介入的强势品种,在经过顺势洗盘后再度走强,(000627)天茂集团该股主力介入程度很深,又具有创投和化工两大热门概念,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突出的创投概念

  公司投资2000万元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8%的股权,紫光创投专业致力于高成长企业培育和高科技项目孵化,具有直接投资和基金管理双重职能,目前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数亿元人民币,曾被评为“中国十大产业风险投资机构”,天茂集团也因此具有了突出的创投概念。随着创业板脚步的临近,创投概念股近期掀起了炒做高潮,龙头股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依旧强势上攻,天茂集团也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

  化工巨头 新能源概念

  化工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是市场的强势品种之一,公司在精细化工和重化工领域一直有着自己的优势,并具有较强的赢利能力,同时公司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并获得中石化确定的战略重点供应商地位,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甲醇的生产前景看好。

  公司将投资5.17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二甲醚项目,建设期为一年,根据可行性报告,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49万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0万元,此项目是公司“十一五”规划年产10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一部分,二甲醚是一种新型清洁能源,在替代液化石油气和柴油方面显示出较好的经济性和市场前景,属于国家鼓励支持产品,今年4月,公司的100万吨二甲醚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在油价日益高启和能源紧张的近况下,开发新的清洁能源成为人类共同的重要任务,也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

  调整充分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介入程度很深,近期该股自1月中旬开始连续调整,目前调整已经相当充分,相比其他化工和创投个股,该股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预计短线该股即将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茂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