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维控股:行业龙头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1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尽管指数依旧出现一定下跌,但是盘中上涨个股家数已经明显多于下跌家数,指标股成为了主要做空动能所在,我们注意到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仍然有不少股票逆市上涨甚至创出新高,这些个股主力实力强劲,做多意愿坚决,(600145)四维控股也是这样一家前期主力坚决吸筹的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卫浴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卫浴的龙头企业,旗下拥有重庆四维精美龙头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6家,四维控股实施"卫浴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发展战略,主要产业有:浴缸、座便器、龙头和浴室柜配套等。四维作为中国专业卫浴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现拥有重庆江津、万盛,湖南湘潭三大生产基地,年产400万件高中档卫生陶瓷,3万只浴缸,33万套五金龙头,规模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公司6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是中国卫浴行业出口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四维是国际知名的卫浴专业制造公司,一直不断加强与国际专业卫浴公司的合作,先后与德国杜拉维特公司、美国、奥地利等发达国家的专业卫浴公司组成合资公司,致力于高端卫浴市场的开拓,公司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产品开发能力与质量控制能力,是中国名牌与国家质量免检产品的获得者。

  产业结构向纵深发展

  公司大股东管理层早先曾表示,公司将在适当时机介入第二产业。根据近年来对市场的跟踪调研,公司初步确定的第二产业是向资源型行业发展,比如能源、水处理等项目,大股东青海中金已为此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

  另外,公司以6000万元投资参股进行增资扩股的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占该公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2%,有利于公司建立起良好的融资渠道,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和互动发展。去年10月公司公告称拟以6755.92万元受让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1.45%的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增至38.1%,金融题材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主力介入坚决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前期借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之际大举建仓,高举高打的手法显示其吸筹十分坚决,近期该股受到大盘拖累出现调整,也给了主力顺势洗盘的绝佳机会,预计该股即将展开强劲反攻,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