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大华特(000915):半年线下是安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3:38 新快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大华特(000915):半年线下是安全区
    换手率:3.92%每股收益:0.06元市盈率:105.3倍

  -10.02%,收盘价8.98元,流通盘1.33亿股,我国二氧化氯生产设备的最大生产厂家。

    撰稿 王中

  基本面看点:近两年公司一直致力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近期又告将制药公司的80%股权全部转让,并大力介入环保产业。环保产业中,污水处理和烟气脱硫是发展潜力最大的两大分支,据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总投资13750亿元,其中投向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无疑将提升脱硫环保产业的发展空间。旗下的山大华特环保公司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脱硫技术国内领先,已签下2亿多元的总承包合同。大股东山大集团为山东大学下属,雄厚的高校背景使未来发展充满潜力。

  板块概念:环保、教育传媒、大订单概念

  技术面看点:去年中报显示并无太多机构介入,但上半年量价配合还是走出完美的上升通道,去年“5·30”后也能迅速创出新高,强势特征比较明显。随后在7月20日2569万限售股上市后,围绕长期均线收集,10月11日涨停前的5天中有4天拉出价涨量增的连续4根阳线,累计换手超过30%,显然有备而来,随后便开始构筑良好的上升通道,期间的换手率时常保持在8%左右。上周在指数暴跌以后的反弹中反抽相当有力,连拉2根中阳,虽受阻于 30日均线,但显示主力仍在内,昨日又跌至半年线附近,已是去年主力的成本区,一旦大盘止跌,应注意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