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600643):具备后续重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57 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600643):具备后续重组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爱建股份(600643):公司是目前绝对价位较低的综合金融控股企业, 公司投资2.23亿元持有爱建证券20.23%股权,持有爱建信托98%股份,此外还参股宁波金港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07年上半年,爱建证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531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4%。

  公司主要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颛桥项目和顾村项目进展顺利,到三季度顾村二期和颛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如果07年顺利结算,将给公司带来丰厚投资收益。

  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浦发银行申能股份、联华合纤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0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0%并预测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00%。

  公司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一直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早在2004年就计划重组公司的名力集团因外资身份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也是公司迟迟未能实施股改的原因。最终公司计划先股改然后再实施重组,据股改承诺,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在2008年内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做大做强主业。

  近期大盘连续大跌,该股股改复牌可能受大盘拖累,但公司估值不高,且具备后续重组潜力,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爱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