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风塑业(000859):木塑之王黑石垂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1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绿色奥运要用绿色建材,北京奥运会场馆、运动员宿舍、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大量采用木塑环保建材,从座椅、栅栏到垃圾桶、凉亭、花坛、家具摆设,80%的木塑用材来自国风塑业(000859)控股95.71%股权的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木塑新材料由废旧塑料与农作物秸秆、稻壳、锯末等“废物”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兼具木材和塑料的双重特性,刚性好、耐腐蚀,耐潮、防蛀,可替代天然木材,又优于塑料材质,市场容量可达数百亿元,而且能回收150万吨不能降解的废旧塑料,以及遭农民白白焚烧的秸秆、稻壳。目前产量只有几万吨的国风木塑准备把产量提高到60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木塑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销售收入达40.7亿元,年利润达7.39亿元,是国风塑业现时2千万年利润的几十倍。国风木塑的巨大潜质吸引了美国黑石集团的兴趣,去年委派中国区主席梁锦松先生对木塑项目进行了全面考察,作为全球著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团管理总资产规模达到700亿美元,并获中投公司投资30亿美元,目前在中国内地仅参与了蓝星集团的重组,急于扩大战果,国风木塑项目盈利前景喜人,有意介入的战略投资者不少,黑石集团已占得先机。国风塑业刚获大股东置入环保木塑项目,将成为中国“木塑之王”,发展潜力相当巨大。  

  据国风木塑相关资料介绍,国风木塑建设年产60万吨木塑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82479万元,其中企业自筹92479万元,申请银行贷款或其它融资解决1900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销售收入407400万元,年利润总额为73991万元。由于国风塑业于1月3日公告,把公司持有的安徽国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83.33%股权及相关债权与国风集团所持有的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的95.71%股权及债权相置换,这意味国风塑业取得了60万吨木塑项目的发展权,该木塑项目属于2006年国家环境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国债项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重大项目范畴,已入选国家发改委“2007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首批国债项目,将获得政府的财政支持,而且美国黑石集团也有浓厚兴趣参与。而国风集团把国风木塑95.71%股权置入到国风塑业,利用证券市场筹资的意图也相当明显。国风塑业拥有国风木塑这个香饽饽,将成为中国的“木塑之王”,发展潜力巨大,该股近日明显有主力建仓迹象,底部连续放量,不妨多加关注。(和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国风塑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