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成股份:独特行业背景 发展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9:18 新浪财经

中成股份:独特行业背景发展空间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权重股功不可没。银行、地产、等走强对指数形成有力支撑。个股可关注中成股份(000151)。

  公司是中央直属企业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的旗舰企业,作为一家“中”字头企业拥有庞大的项目和技术资源,公司多年来受中国政府委托,作为我国对外经济技术援助的唯一专门执行机构,对内统一管理我国对外援助项目工作,对外作为我国援外项目的建设单位,在亚非拉众多国家组织实施了 1400 多个援助项目,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贡献,也由此建立了广泛的业务渠道。公司经营良好,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5.14%。

  公司在建国际工程众多。继在莫桑比克取得总检察院办公室总价为3.08亿元人民币的工程合同后,07年7月,又获得坦桑尼亚4.53亿元(六千万美元)火力发电站工程合同。9月,与塞舌尔共和国签订1.96亿元人民币的33KV基础电网改扩建项目合同。公司项目开发的前景同样可观。公司在孟加拉借助项目高质量完成形成的信誉优势,继续与孟方业主寻求新项目合作;在东南亚与合作伙伴缅甸二工部和铁道部探讨大型成套设备项目。公司同时还在跟踪乌兹别克纸厂、白俄罗斯氮肥厂项目,继续推广轻钢结构拼装住宅等项目。

  公司拥有我国独立研究开发的低温供热堆技术,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组建中清源核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利用核能新技术,曾承接了“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项目”。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是我国最早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核技术的权威。随着电力等能源紧缺的加剧,发展核能将是必由之路,公司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合作拓展核能领域,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上,中成股份(000151)前期随大盘大幅调整后,股价严重超跌,今日大盘小幅反弹,但该股依然保持强势,显示出强烈的回升意愿,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