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药业旗舰 调整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8:32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药业旗舰调整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指数继续反弹,但是盘中个股行情已经出现分化,尤其是中午以后大盘指标股开始补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在市场反弹到目前点位后,追涨那些涨幅大的品种已经不可取,而寻找那些累计反弹幅度有限的个股成为目前阶段的投资策略,(600812)华北制药就是这样一家有望补涨的品种。

  抗生素龙头企业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到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具有行业龙头效应,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以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公司和子公司华北制药制剂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国家城市、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的10家公司中的两家,公司的主要产品注射用青霉素钠等产品被列为定点生产品种,有望对公司产品的销售起到积极作用。另外公司年产1200吨青霉素钠全密闭生产新工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自主创新青霉素钠生产工艺,在国内第一家实现了无菌青霉素钠全密闭生产,产品质量和产能将得到大幅度提高,目前该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生产。

  技术领先 开拓创新

  公司在免疫制剂,新兴抗生素等领域的研究水平高,有较好的产品储备,已经有3个产品通过FDA认证,9个产品在做COS认证,公司正在建立满足FDA要求的制剂生产车间,并准备通过相关认证,实现制剂出口。另外公司于07年6月出资5813万元受让华北制药集团抗癌新药技术,该新药具有高活性、高选择性和相对低毒性的特点,以及能与其他药物协同作用。目前放大发酵和提取工艺实验研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公司受让该技术后,尚需进行临床研究,报批等环节,在药物正式上市后,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利润。

  调整充分 补涨在即

  该股得到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月初就前期提前大盘展开调整,累计调整幅度达到25%,而在最近几天的反弹行情中,该股的反弹幅度非常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北制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