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鑫股份:公司今后的重点将会投向节能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0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鑫股份(002163)"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上市使我们的国际化战略大大提速了。"三鑫股份(002163)创始人兼总经理韩平元日前在上海表示,即将成立一家中外合资的幕墙出口公司,专门负责海外市场的开拓。 三鑫股份将与香港一专业幕墙顾问公司合资成立一家幕墙出口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将主要针对美国、法国、南美、日本、新加坡的建筑市场,采取通过与国外建筑工程公司合作出口幕墙产品的方式,逐步占领海外幕墙工程市场。

  亮点一 做精、做强、做大

  三鑫股份(002163)将投资设立幕墙工程公司,同时,加大加快对深圳三鑫精美特玻璃公司投资力度。 公司表示,此次设立三鑫幕墙工程公司,旨在加快幕墙产业的发展,整合公司的资源,将公司原幕墙事业部管辖的五个非法人的工程分支机构整合成立为一个全资子公司,以明确专业分工和专业特长,加强工程投标的力量,加大研发队伍的建设和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与运用,以利于高效管理和控制,在建筑幕墙工程业务发展上做精、做强、做大。亮点二玻璃幕墙领域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名

  三鑫股份(002163)是一家集幕墙工程研发、设计、施工和幕墙玻璃制品生产、销售为一体、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幕墙专业公司。2004-2007年,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建筑幕墙行业前三名,在点支式玻璃幕墙领域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投资于年产140万平方米低辐射膜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及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产品生产基地,两个项目总投资3.26亿元。这对于提升公司整个利润水平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亮点三 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已经基本完工

  三鑫股份(002163) “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产品生产基地年底就基本可建成投产,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明年年底也基本可以建成完工。”公司总裁韩元平9月1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据记者了解到的这两个项目的最新进展是,大亚湾生产基地的厂房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公司目前正在与一家德国生产商就引进机器设备做最后的洽谈,公司将有望在明年中期建成投产。“两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01,902万元,年税后利润约13108万元。”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而其招股说明书中也称,年产140万平方米低辐射膜(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可以解决公司没有Low-E镀膜生产线的缺陷,生产的Low-E玻璃全部供应给“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产品生产基地”,深加工后制成钢化、中空、夹层等建筑节能玻璃制品,用于公司承建的节能幕墙工程,或者深加工制成节能幕墙产品、节能门窗产品对外销售。两个募集资金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提高本公司的幕墙工程综合配套能力,而且有利于延伸产业价值链,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亮点四 三鑫股份(002163)1+1>2战略谋发展

  三鑫股份(002163)根据三鑫股份网站上披露的最新信息,公司分别于10月19日中标了欧洲冰岛北塔综合楼商用大楼项目,幕墙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9月25日中标了中国国际新闻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12.45万平方米,主要为玻璃石材幕墙。“公司在幕墙或玻璃方面,很短时间内要达到行业的龙头老大地位不太容易,但是三鑫公司既有幕墙又有玻璃深加工,正是这种产业结构形成了三鑫公司企业特色,这种特色也是其他单纯的幕墙企业或玻璃加工企业都无法比拟的优势。”在三鑫公司产业发展战略论坛研讨会上,专家们在谈到公司竞争优势和企业发展战略时表示。同时,他们认为,要通过整合公司幕墙、玻璃深加工业务形成综合优势,定位于新、特、难的高端国内外市场,确立以幕墙为龙头、玻璃为基础的纵向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使得1+1大于2。

  亮点五 公司今后的重点将会投向节能环保方面。

  三鑫股份(002163)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董秘石志并表示,公司今后的重点将会投向节能环保方面。韩平元总裁则称,根据目前的形势,公司主业将深化并有所调整,发展战略为:建筑节能(节能幕墙、节能玻璃、节能幕墙门窗改造)和特种玻璃(导电镀膜玻璃、AR镀膜玻璃、太阳能玻璃、航空玻璃、防火防爆玻璃、玉石玻璃、彩釉洁具玻璃、自洁玻璃、家电玻璃)。将建筑节能产品和特种玻璃的深加工生产组合在一起,建立大型节能幕墙、节能门窗、节能玻璃和特种玻璃深加工生产基地,获取规模化经营效应,使三鑫公司成为建筑节能和特种玻璃的领军企业。他同时表示,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健经营,效益经营的理念,将公司的产业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争取十年内发展成为国际建筑节能和特种玻璃行业龙头企业。

  亮点六 有大机构在暗中吸货

  三鑫股份(002163)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构足了一个长达三个月的底部形态,成交量至11月19号以来,成交量不断放大,目前KDJ指标正发出买入信号,布林通道也以触及底线向上反弹,OBV动能指标不断向上推进,这说明了有大机构在暗中吸货,加上公司基本面良好,属于国家鼓励扶植的节能与环保行业,并且有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已经基本完工,公司业绩将回大幅提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董思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