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在买中国平安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黄蕾

  “我对‘中国平安’股票已经没有信心了,‘平安保险’已经不能带给我平安了。”昨日,被中国平安股票套牢的住在南京集庆家园的张洲女士,不由分说地将上门劝她购买保险的中国平安销售人员轰出家门。

  到本周二为止,中国平安已经连续7日惨跌,尤其在公布欲融资高达1600亿元后更是连续两日跌停,股价7个交易日缩水接近38%。前日,中国平安止跌反弹,上涨1.16%后股价重新回到80元之上,昨日经过早盘的下跌后,下午开始“雄起”,最后以79.93元收盘,略跌0.67%。不少投资者重新开始打起主意,暴跌这么多又开始反弹,中国平安现在可以买了吧?

  由于中期调整,中国平安的股价距离两个月前的最高点149.28元已经下挫了接近30%。半个月前,没有哪位投资者能够预料到中国平安此后的连续暴跌。巨额融资公告成为点燃中国平安暴跌的导火索。1月21日,中国平安表示,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元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

  中国平安此次融资规模达到1600亿元,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融资。公告一发,中国平安连续两日无量跌停,至前日已经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而A股在中国平安巨额融资的打击下,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2%,受此影响,昨日的金融板块除了交通银行等几只股外,其他诸如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无一幸免,市场弥漫着对中国平安不顾及市场情况选择巨额融资的指责之声。

  “市场认为,中国平安70多元有投资价值,70元至100元之间是可投资区域,100元以上就是泡沫了。”联合证券分析师表示,“在跌穿80元后,有部分资金选择进入中国平安。”

  尽管中国平安已经跌进市场普遍认可的价值投资区域,然而分析人士提醒股民,现在不是进入中国平安的好时机。“从昨日中国平安的走势来看,它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很多个股已经收复失地而中国平安的套牢盘却层层叠叠。”联合证券分析师陈炜表示,“现在市场将暴跌的责任全部推到中国平安上,使其短期市场形象不好,一旦有风吹草动立刻会下跌。受此影响,其所在的金融板块个股现在也不宜购买。”

  广发证券分析师张扬也指出,现在大盘仍然没有企稳,在无法分辨反弹还是反转时,进入中国平安为时太早。“不过,现在将手中的中国平安抛出似乎也非明智之举。中国平安现在的股价已经跌到去年7月中旬的水平。”

  张扬表示,中期来看中国平安有机会,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利好披露后进入中国平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