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合预期强 航天军工股热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两市呈宽幅震荡走势,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收盘时,板块指数上涨3.56%,盘面显示,航天军工板块已连续两日走强。太原重工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的公告成为点燃航天军工股行情的导火索。

  太原重工点燃板块激情

  航天军工板块的联动性一向较强,昨日的整体上扬主要得益于太原重工发布的关于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的公告。

  在周三停牌一天后,太原重工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已经通过关于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的议案。该消息一出,太原重工开盘后很快封上涨停板,同时带动整个航天军工板块集体走强。

  除太原重工外,哈飞股份也以涨停报收,板块所属的36只个股中,仅中国船舶等4只个股微幅下跌,航天科技等11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从技术上看,该板块具有超跌反弹的要求,目前离大跌前点位还相差甚远,后市有继续小幅攀升的可能。

  行业重组预期升温

  另一方面,太原重工的公告,也使得市场对航天军工行业的整合预期再度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三大原因引领航天军工股走强。一是行业投入的不断加大,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数据显示,我国军工企业2007年预计实现利润超过430亿元,同比增长78%。二是军工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通道已顺畅,军工企业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由于军工企业大部分优质核心资产没有注入到上市公司,随着政策的出台,盈利能力较高的军工核心总装资产进入到上市公司的速度必然加快,业绩也有望得到较大的提升。三是部分上市公司的重组预期不断升温,如不排除一航、二航两大集团将各自的飞机制造相关业务整合在一起,并通过资产置换或者资产注入等方式,最终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性。记者 李文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