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云山A(000522)整合见效 发展远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2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白云山A(000522)

  整合见效 发展远景可期

  经过资产重组和内部资源有效整合,当前公司基本面已得到明显改善,潜力值得关注。

  医改是最直接影响整个医药行业发展和结构改变的催化剂,低水平广覆盖是医改目标,政府将加大对社区医疗和农村医疗市场的投入,因此,行业研究员认为普药生产企业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作为全国领先的普药生产企业,具备医改受益企业必备的几大突出优势,产品低价、知名品牌、适合农村和社区市场的产品结构、销售渠道能力卓越。从实际情况来看,去年已经成为医药行业巨大变革和重新洗牌的开局之年,农村和社区医疗市场的启动、政府追加投入、人口老龄化、经济增长带来的医疗服务需求增加和社会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扩大,已经构成对普药生产企业的实质性利好,公司业绩拐点的出现也在情理之中。

  经过重组和资源整合后,公司战略定位明确,业务板块清晰,核心竞争力有了显著提高。从绩效看,公司合资与合并相结合的资源整合战略和管理层优秀的执行力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下属各企业经营状况良好,盈利增长强劲。由于看好未来普药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为0.31元和0.49元,估值为16元。

  (天信投资 王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