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昌河股份:巨亏之后迎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0:18 新快报

昌河股份:巨亏之后迎新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11.74%每股收益:-0.78元

  +10.02%,收盘价10.32元,流通盘1.75亿股。

  基本面看点:实际控制人为中航二集团,在“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出台后,军工企业整体上市的“瓶颈”终被打破。公司前年亏损2.26亿元,去年前三季度每股仍然亏损0.78元,是汽车板块仅有的两家亏损企业。去年8月原董事长离任,中航科工副总空降,结合此前中航科工进行的股权划拨、将昌河分公司改制为全资子公司,都应是资产重组的先兆。坊间一直流传大股东有意将旗下航天军工资产注入,其中昌河集团直升机优质资产可能性很大,也有说法是将昌河的汽车资产整合给东安动力,将航天军工优质资产注入昌河,实现航天军工资产的上市。去年底预告公司正与昌河航空就有关事项进行进一步协商。

  板块概念:汽车、航天军工、亏损板块技术面看点:去年12月13日首次涨停本栏重点点评:“重组序幕悄然拉开”,1月2日涨停再点评“军工概念价最低”,并建议“9元以下注意吸纳”。虽然三季报显示股东数增加25%,且基金全部退出,但去年11月初见底后,成交不断放大,首次涨停后一直强势横盘,换手率始终保持在5%以上,资金流入明显。本栏注意到:大股东截至1月7-9日累计售出1380万股,而1月2日出现涨停的回报显示机构席位大举买进,减持期间的累计换手超过40%,显然有资金承接。随着指标调整到位,昨日自30日线启动,有望展开新的上攻,目前价位仍在成本区,10元附近仍可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昌河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