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短线不被看好 股价已达机构预测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0:18 新快报

獐子岛短线不被看好股价已达机构预测上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价已达机构预测上限

  新快报讯 (记者 王熙上 实习生 刘玉如)昨日,獐子岛(002069)股价再创新高151.1元。近一个月来,獐子岛持续走牛使得机构一再调高其股价预期,但根据机构的最新研究报告,目前股价已脱离基本面,需等待业绩释放。

  16个交易日大涨55.77%机构看走眼

  在连续量能的推动下,昨日,獐子岛复牌后以145.5元高开,之后股价不断攀升,临近尾盘几度被封涨停,收盘时涨9.91%,收报151.1元,成为两市高价股中排名第六的高价股。对应市盈率为107.1倍,换手率仅为2.96%。

  进入2008年之后,獐子岛开始了一轮疯狂的上涨行情。1月8日,獐子岛大涨7.33%,收于103.61元,成功跻身百元股行列。此后,该股股价加速飙升,据记者统计,进入2008年以来短短16个交易日,獐子岛的涨幅高达55.77%。

  去年12月初,獐子岛股价在75元附近,广发证券预测其2008年的合理价格是80元,如今獐子岛已经站上150元的高位,两个月不到,股价已经是机构预测股价的两倍。

  董事长自掏腰包搞激励

  分析师认为,獐子岛近期的这轮行情,主要是受益于股权激励措施的出台,此次股权激励措施不但有助于稳定当前高管团队和明确未来增长预期,对公司股价也产生了短期刺激。

  1月19日獐子岛公布首个股权激励计划,刚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兴渔富民十大新闻人物”的董事长吴厚刚提供212万股流通A股分给公司管理层,占公司总股本的1.87%。其中,预留19万股对本计划考核期间新入人员以及职位提升人员等进行激励。行权价格不高于60元,不低于46.54元。在此次奖励计划中,该公司共有96人受益,公司董事周延军和副总裁吴忠永将分别获得8万股,而业务骨干也将获得5000-10000股的激励,一批人因此将坐拥百万身家。

  业内人士认为,用“股权转让”来定义这种激励方式更为合适。这种方式绕开了一般的股权激励方案的既定规则,不增加成本、不摊薄收益、甚至不需要审批。采用这样的方式,最大的好处是上市公司可以避免摊薄业绩。

  机构:股价到达预期目标

  对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不少机构认为行权条件不难达到,并不约而同对目前的高价位表示出担忧,认为股价已脱离基本面。光大证券分析师蒋小东认为,虽然公司最近调整了销售模式,但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会太大,公司的基本面撑不起如此高的股价,这里面存在机构资金炒作。实际上,獐子岛近期股价大涨,机构确实充当了幕后推手。根据深交所披露的盘后统计数据显示,在獐子岛近几个交易日的买卖龙虎榜上,买入和卖出的前五名均为机构投资者。

  分析人士认为,从獐子岛的财务状况来看,该股每股净资产9.82元,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分别有6.07元和2.19元。在年末各种题材股反复活跃的绝佳时期,獐子岛这样的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无疑能够引起资金的炒作热情。蒋小东表示,由于该股价格较高,加上是机构高度重仓品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獐子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