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源股份(600397):整体上市志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0:18 新快报

安源股份(600397):整体上市志不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12.32%每股收益:0.05元市盈率:255.9倍

  +10.00%,收盘价16.83元,流通盘1.33亿股。

  基本面看点:针对原主营煤炭、玻璃、客车三分天下,去年9月的公告首次清晰表明公司的突破方向,即逐步把玻璃和客车作为投资业务交给战略合作伙伴打理,集中精力做强做大煤炭业务。实际控制人江煤集团入主后已把丰城曲江煤炭公司90%股权注入。曲江公司设计能力90万吨,可采年限在50年以上,主焦煤为国内稀有煤种,被誉为“江南第一井”。而未来可置入的后备煤炭资产有沿沟、宜萍、丰龙三大煤矿,占了江煤集团净利润的一大半,且是优质冶炼煤、动力煤,一份清晰的江煤集团整体上市路线图隐约可见,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板块概念:煤炭、建材板块,资产注入概念技术面看点:去年8月底伴随3000多万限售股流通,成交量始放大,突破颈线后反复整固,成本在11元附近,再度冲高后的第2次换手在13元附近。煤炭股整体回落后,始终未跌破过半年线,期间成交量极度萎缩,三季报也显示股东数变化不大,但前十大个人已持有超过600万股。1月16日以来的7天的换手情况,本周三最小也达8%,其余日换手均在10%以上,累计超过70%,这种量能巨大且分布均匀显示新资金介入,昨日创收盘新高后绝对股价还不到17元,无疑有着较大的空间,可积极介入并持有至真正的拉升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安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