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绿色照明 受益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8:22 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绿色照明受益财政补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政补贴重点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它低效照明产品,包括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电光源产品,半导体(LED)照明产品等。联创光电等受益个股连续涨停。而飞乐音响(600651)打造绿色照明基地,其生产的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电光源产品,有望受益财政补贴,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在照明领域经营五大类产品:光源、灯具、配套电器、光源零部件和照明工程。亚明以推广绿色照明为己任,照明产品被广泛用于天安门、八达岭长城等著名的建筑、体育场馆、道路照明等场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节能灯等。

  而报道指出,本次财政补贴重点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它低效照明产品,主要是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T8、T5型)和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电光源产品,半导体(LED)照明产品,以及必要的配套镇流器。虽然我们不能确定飞乐音响(600651)是否将获得财政补贴。但公司的主导产品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属于财政补贴范围内,这是事实。因此打造绿色照明基地的飞乐音响(600651),有望成为“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的直接受益者。

  A股市场上,联创光电(600363),雪莱特(002076),浙江阳光(600261)等个股连续涨停,方大A因媒体报道“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而临时停牌,包括led在内的绿色照明板块正成为市场新热点。而飞乐音响(600651)公司主业就是绿色照明,其照明产品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70%以上。公司主导产品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等正是财政补贴的重点,因此打造绿色照明,受益财政补贴,飞乐音响值得我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飞乐音响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