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福科技:控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7:36 新浪财经

人福科技:控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周四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个股涨多跌少重回“八二”格局,尤其是部分股票再创历史新高,这表明多方人气有所恢复,场外资金把大跌当作低吸良机,因此预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反弹,短期个股机会值得投资根据市场热点进行认真把握。2008年上半年市场热点将主要集中在业绩、创投、医改、消费等方面,近期市场也主要是围绕这些热点反复炒作,特别是创投概念股的出现,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随着创投概念的深入炒作,具有高校背景的创投概念股风起云涌,为市场增加了新的炒作切入点。目前一批重点大学的企业成为我国民族高技术产业的排头兵,大学科技产业是加速科技成果向社会企业转移和扩散的一条重要途径。大学科技企业的本质是大学衍生企业,国际上一般定位在企业孵化器,把科技成果产业化。我国高校的科技产业已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中坚力量,一些大学正积极探索把发展科技产业同创办科技园结合起来,加快高技术扩散,强化大学在开发区的作用,促进开发区的发展。近日,在股指暴跌之下,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的连续涨停,说明在创业板即将问世的关口,新增资金已经开始关注到高校与创投之间的密切联系,周四,交大南洋工大高新工大首创也紧跟涨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目前如能抢占到低价高校概念股,就好比抢到个金娃娃。个股筛选出自筹3亿元对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完成控股,大力发展基因产业,其高校概念和基因题材媲美复旦复华的------(600079)人福科技供投资参考。

  控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 高校题材相当震撼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受资金追捧影响,随着创投概念股人气的持续升温,具有高校背景的创投概念股,像复旦复华、同济科技浮出水面,说明了新增资金已经开始关注到高校与创投之间的密切联系。(600079)人福科技,公司先后自筹资金约3亿元完成了对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完全控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武汉人福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学院依托武汉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队伍,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特别是武汉理工大学作为中部地区的知名高校,建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业性试验基地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17个,与国内外大型骨干企业共建研究发展中心58个。 学校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成绩显著。近年来承担了大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项目,2001年以来,学校累计年科研经费达15.7亿元,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548项,获国家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79项、获授权专利554项(其中发明专利350项),被“三大检索”收录科技论文3000余篇。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得到推广应用,以光纤传感器、高速船舶、电动汽车以及新材料、港口机械、先进制造等为代表的校办科技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位于“武汉 中国光谷”占地800余亩的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已初具规模。其产学研式的科技孵化器作用,将使与武汉理工大学关系密切的人福科技,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想象潜力。尤其是公司控股的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收购武汉华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70.6%的股权,已经很明显切入到创投领域。该公司作为控股高校的大股东,其对高校科技成果项目的延伸应用,应该比其它高校参股的公司更容易支配,因此该股的高校题材将可能更有震撼力。

  激光+生物医药 基因概念比肩“复旦复华”

  公司还是我国医用激光科技开发的龙头企业,其开发出的RF型自聚焦多功能妇科内窥镜、TAG内窥镜激光手术刀等设备,集检查、全电脑控制和激光治疗于一体,填补了国内在该类产品的空白。公司还与西安光机所组建了武汉“人福光学”,开发的激光诊断和医疗系统也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现已批量投产,公司预计该产品每年销售规模达到10亿元,这将成为公司新的重大利润增长点,人福科技还拥有中国联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6%的股权,而该公司前身为中国科技开发院直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中国联合生物技术公司,因此其发展潜力同样不可小觑。公司收购深圳新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医药产业生物基因药方向重要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其正在研发的TR--1药品是国际领先的抗癌基因药研发项目,发展前景十分灿烂。其基因概念可媲美复旦复华!

  潜在定向增发利好 参股券商增值潜力大

  公司是首家以计生概念上市的公司,在国内的麻醉药、计划生育药、维吾尔药、安全套产品等领域处于领导或领先地位,已经成为湖北省医药工业的龙头企业和中国生殖健康产业的旗舰公司,公司在计生卫生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功的同时,生物医药概念以及医用激光也是公司未来高速成长的依托.公司控股70%的宜昌人福药业公司是国内最早定点生产麻醉药品的企业之一,拥有被誉为“21世纪阿片类药物”的盐酸瑞酚酞尼原料鸡冻干粉针剂。其麻醉药品占全国市场的25%以上,居全国第一;控股95.64%的武汉人福药业公司主要产品为万辅、小牛血去蛋白注射液(原血活素)、迪尔诺等。公司拟通过向包括公司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的境内投资者发行4000-7000万股A股,筹资约3.8亿投向医药与教育两大公司既有主业,潜在的定向增发利好值得期待!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当代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天风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500万元、1100万元出资额。07年中期天风证券实现净利润4602.27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489.65万元。另外,公司初始投资515万元持有武汉市商业银行500万股股权,占该银行股权比例的0.88%;初始投资1000万元持有宜昌市商业银行1000万股股权,占该银行股权比例的1.82%。在金融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乃至未来的市场中,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以复旦复华为首的高校概念及基因题材股,正在上演连续涨停浪潮!此外受惠中部崛起政策的武汉地域个股,如东湖高新、武汉凡谷也是涨停连连!(600079)人福科技结盟中部地区知名高校武汉理工大学,全资控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其高校概念和受惠中部崛起政策题材均相当有震撼性!特别是处在较低位的股价,使其后市将更具上扬潜力。而且该股历来股性活跃人气度较好,前期就不时走出连续涨停的行情,在高校概念股炙手可热的背景下,可对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人福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