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荣华实业 欲入主金矿成淘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34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荣华实业欲入主金矿成淘金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地处我国著名玉米生产基地河西走廊,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具备年产数十万吨玉米淀粉的生产能力,受到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公司的赖氨酸新增产能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赖氨酸生产线扩建后,其生产规模达到5万吨/年(原有1万吨/年)截止05年底项目投资进度为105%;达产后可新增收入超过10亿元。

  荣华实业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6日与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商矿业”)原股权持有人签署了相关转让协议,公司拟出资2.6亿收购浙商矿业100%的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等相关资产。在收购资金来源上,公司表示,将按评估值(26073.08万元)向股东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公司闲置固定资产和部分低效项目资产,所得资金用于本次收购。今日开盘荣华实业就被巨量买单封于涨停。

  资源是这波世界商品牛市的最大收益者,偏偏荣华实业本身就是农业资源丰富的公司,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集农业概念与新能源概念与一体,而今又要收购金矿,想让他不涨停都难呀!

  技术上该股在盘出底部的过程中量能有效放大,明显有先知先觉资金介入该股,在停牌29个交易日后今日复牌,主力利用利好消息展开拉升行情。虽然今日大盘走势惨不忍睹,但该股仍被巨量买单封于涨停,显示主力坚决做多的决心,后市该股仍将向上攻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荣华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