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股价超跌的创投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31 和讯

中信证券:股价超跌的创投第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股指延续昨日走势继续大幅下挫,盘中最大跌幅超过400点。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从而引发全球了金融风暴,周边股市大幅下跌。此外,近期政府密集出台宏观调控政策也加剧了市场的下跌,比如银行股、中石油、中石化等皆受到了调控政策的巨大影响。在此情况之下又爆出中国平安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无疑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严重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走势上看,今日银行股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包括中石油也下跌相对较小,预计明日股指惯性下探击破4500点之后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估值偏低,业绩好、利润增长强劲且又具有当前火爆炒作题材的品种,例如600030中信证券,公司是券商的龙头企业,业绩高速增长,估值明显偏低,未来业绩将有望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步成熟保持高速增长。另外,公司在获得直投业务试点之后,将出资8.31亿元人民币开展直投业务,大大的高于目前市场上那些几千万的创业投资公司,从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创投板块的龙头股,是目前市场创投题材炒作中不可多得的品种。

  从成长性来看,公司具备了持续高增长的基础。在传统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之上,公司又受让了华夏基金的股权,收购了金牛期货,以及QDII资格和直投试点的获得都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渐成熟,比如黄金期货的推出,股指期货、创业板市场的即将推出等都将使公司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此外,近期有消息称券商参股银行有望开闸,也意味着以券商为主导的金融控股架构将更趋完备。另一方面,今年是一个券商IPO年,大量的优质券商将在今年成功上市,而券商的成功上市也有望抬高券商股的估值水平。从最近的公告可以看出公司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达到了5倍以上,那么按此算来公司07年每股业绩有望高达3.59元,相对于当前股价来说,当前市盈率仅20倍左右,估值严重偏低。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去年成功获得了直投业务的试点,并出资设立了全资专业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直投业务试点。从成熟市场上看,直接投资已成为西方投资银行自营投资的重要领域以及最重要的买方业务之一,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收益水平而言,直接投资都贡献巨大。像中信证券这样的券商龙头,在承销、并购、投资管理等方面都具备了其他投资者所不具备的项目筛选、项目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力,因此,公司开展直投业务,其投资回收期和回报率有望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因而,相对于其它较小的创业投资公司来说,公司具备了巨大的行业优势和资源储备,是真正的创投龙头。   二级市场上看,在大盘暴跌之后,股价尾盘打开跌停,明日惯性下探之后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