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湖创业:资本大鳄长袖善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湖创业:资本大鳄长袖善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8.79%每股收益:0.03元市盈率:499.5倍

  +10.00%,收盘价19.03元,流通盘1.6亿股,由绍兴百大重组而来

  基本面看点:宁波嘉源实业为第一大股东,而实际控制人为浙江新湖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青海碱业35%股份转让给公司,转让价格为1.8亿元,有利于公司逐步转型主营方向,延续业绩稳步提高。此次转让6.96%后,剩余部分视公司的运行情况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资料显示,青海碱业一期总投资16亿元、年产90万吨纯碱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核准的5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青海省重点项目和东部民营企业参与西部开发的最大投资项目,预计2007-2009年的净利润为1.6亿元、2.4亿元,3.6亿元,利润年增幅环比高达50%,如果未达承诺收益,新湖集团将以现金补足。同时本栏注意到,新湖集团入主后,公司屡屡有力度较大的投资动作,如向湘财证券增资1.1亿元,使“新湖系”持有股权已超12%,还投资1亿元收购浙江金洲管道科技公司的2000万股权,为日后的进一步资本运作埋下伏笔。

  板块概念:房地产、注资承诺、参股金融概念

  技术面看点:去年走势独立,甚至不受“5·30”影响,显示控盘程度相当之高,而去年11月底后的回调显然是为了低调承接1000多万股限售股的上市流通,打压至年线之后重新盘升。去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股东数大幅减少24%,筹码集中度再度提高,其中海通证券在三季度继续加仓至416万股。至少二次加仓的成本在17元附近,昨日该股逆势涨停,技术位置仍刚刚突破半年线,回档介入风险不大,作为中线品种,目前位置不宜频繁做短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湖创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