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 成长可期 估值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9:1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沧州大化 成长可期估值合理

  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化肥等化工产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从美国和荷兰公司全套引进的年产30万吨合成氨和48万吨尿素大型化肥生产线、3万吨浓硝酸和5万吨硝铵生产装置和三聚氰胺生产装置。公司主导产品铁狮牌尿素为市场公认的名牌产品,并达到国际标准水平。公司控股子公司TDI公司拥有年产3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生产装置,是国内异氰酸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厂家。

  TDI利润贡献大

  TDI公司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虽然去年曾经发生爆炸事故,但公司去年上半年来自TDI公司投资收益仍相当可观,占同期净利润总额的比重很大。TDI公司已正式恢复生产,虽然爆炸事故的发生对公司去年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不过由于当前欧美发达国家TDI产能下降,亚洲以及俄罗斯成为国际TDI产能的主要增长力量,随着国际市场TDI产能的关闭和国内TDI反倾销成功,国内TDI价格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居高不下,公司以TDI产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公司在建的5万吨TDI项目预计2009年初投产,届时公司权益产能将达到6.54万吨。另外,前期公司议案通过了投资筹建年产10万吨TDI项目,预计2012年建成,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和规模扩张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可靠保障。

  大股东实力强劲发展看好

  此前,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以增资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沧州大化集团进行重组从而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农化总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与沧州大化集团公司合作重组后,以公司为发展平台,打造沧州化工产业基地将成为可能。到2011年,农化总公司要完成投资72亿元,主要投资以国家批准的年产5万吨TDI和年产3万吨三聚氰胺项目为基础,投资建设3万吨/年三聚氰胺及其配套项目、建设5万吨/年TDI项目及其配套的10万吨/年烧碱和10万吨/年硝酸项目。虽然农化总公司入主后,并没有进一步直接针对公司的整合动作或者意向,但在目前央企整合及整体上市等广受关注的情况下,未来公司想象空间相当巨大。

  买入评级估值偏低

  基于TDI公司的恢复生产及主导产品价格走势,渤海证券研究员对公司未来盈利预测作了调整,预计公司2007年至20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45元、0.88元和1.74元,并给出买入评级,机构给出的公司十二个月估值目标价35.96元,目标空间31.5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