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联综超:强势形态 春节或刺激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54 新浪财经

华联综超:强势形态春节或刺激加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如美国圣诞节经济一样,每年春节都是中国最集中的消费潮,百货业往往在此期赚得盆满钵满。受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中国今年的财富增加显著,预计今年春节居民消费再度升级。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每年春节前后都有所表现的商业百货类个股,今年表现或更为绚丽。从周一的盘面来看,百货类个股长百集团东百集团再度走强,盘中均一度涨停,位于涨幅榜前列,特别是东百集团由07年11月中旬的低点至周一已经翻倍!华联综超(600361)大形态稳健,周一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逆市翻红,一旦大盘反弹,该股有望率先突围,加速突破。

  华联综超(600361) 公司是国内最早经营大型综合超市的零售商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并已形成了“自营+联营+出租+品牌开发”四位一体的成熟的商业盈利模式,目前在全国20个省拥有60家门店,分布于29个城市,公司在大型综合超市经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门店数量的扩张以及门店扩张后的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成本和费用的节约。公司目前的成熟门店的内生增长率大约在10%左右,如果假设公司将以每年新增10家门店的速度扩张,新开门店在2年后进入快速的增长期,预计2005-2006年间新开的14家门店将在2008年进入快速增长期。另外,华联集团资产重组开始,华联综超和华联股份将成集团零售和商业物业资产上市平台,专业化分工明确。华联综超获2.07亿现金新开门店,有望获来自集团零售资产注入。一旦重组启动,对两家公司均是利好,进一步提升主业明晰,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二级市场来看,若集团公司实施资产整合与注入,是市场青睐的题材。另外,2008年作为中国奥运年,华联综超(600361)作为地处北京的超市场连锁业,是典型的奥运概念股。技术上看,该股形态明显强于大盘,特别是近期大盘暴跌过程中,该股整体形态仍保持稳健,07年年初以来,该股震荡盘升,底部逐渐抬高,07年4月从21元附近启动,至07年8月最高可见35.7元,07年10月底回压至23元一线,基本回调至2007年4月初的水平。而2007年4月初大盘仅3000点附近。近期该股33元至30元间频繁放量,主力或完成换手,周一大盘跌幅超过5%的情况下,该股是为数不多的维持红盘的个股之一。预计在大盘超跌反弹和春节消费预期下,该股以60日线为依托,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联综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