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猫股份: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再次出现暴跌,盘中曾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但经过连续几天大幅杀跌,很多个股短线已经超跌,并且已具备强烈的反弹欲望,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一些容易获得游资青睐的低价位并且具备重组潜力的个股,往往在弱势中产生更具爆发力的反弹行情。重点关注白猫股份(600633)公司在新股东入驻后,未来公司重组具备强烈预期,并且作为上海本地小盘股,其活跃的股性极容易被游资所强青睐,可关注。

  商标优势,增值潜力巨大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牙膏厂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之一,白猫股份目前主营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拥有“中华”、“美加净”、“白玉”、“留兰香”、“上海”等知名牙膏品牌。牙膏产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销往美洲、澳洲、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在去年公司的2007年中报批露,公司将“中华”牙膏商标许可给联合利华(中国)公司,报告期内商标许可费收益为1567.05万元,由于公司旗下还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因此公司在商标上的优势可预测其未来增值潜力将非常大,一旦未来公司将许可甚至转让某个品牌,其获利将非常惊人。

  新洲入驻,重组预期大增

  新洲集团入驻公司后成为第一大股东,新洲集团是注册地在杭州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3.30亿元,总资产18亿元。主要产业是房地产。旗下拥有黑龙江新绿洲房地产公司、上海源江置业公司、宁波新洲房地产公司、北京中冠房地产公司、无锡中正房地产公司等多家控股子公司。另外,新洲集团已获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木兴林场24万多公顷林地25年的采伐权,还将介入远东地区煤炭、铁矿、石油等资源开采,由于新洲集团在该股股改时曾承诺将盈利状况较好的部分房地产业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盈利前景良好的木业逐步置入白猫股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因此该股未来有望实现巨大扭转。

  短线超跌,反弹在即

  该股自底部启动以来走势稳健,但近期受大盘影响出现缩量快速下跌,短线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并且清洗了大量前期获利浮筹,后市一旦获得支撑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