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维科精华:业绩大增的太阳能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0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以及中国平安公告拟进行巨额融资,投资者担心市场可能会严重失血,这些因素给风雨飘摇的市场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以金融保险类股为首权重股大幅下挫,中国平安的跌停并带领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创出新低。但在大盘巨幅下跌中仍有一些强势品种逆市走强,维科精华(600152)就是这样一档个股:该股备受瞩目的是它的新能源题材,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加速开发太阳能新能源燃料等多种类电池。其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前景将一片光明。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将比2006年全年增长150%左右,良好的业绩和成长性已得到机构基金青睐,目前蓄势整理充分,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维科精华已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公司发展的目标之一,公司将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充分发挥公司庞大的国际国内贸易关系网络优势,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加速开发太阳能新能源燃料等多种类电池。随着石油价格暴涨和石油资源的逐步枯竭,国家节能减排措施的贯彻,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前景一片光明。同时,公司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该工业园同时也是燃料,新型环保能源研发基地,其规模将在国内领先。随着太阳能汽车,氢能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正在发展的太阳能电池,氢能动力电池将受益于新型汽车的发展。另外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提花无梭布生产基地,是全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目前主业发展相当不错,2007年10月31日公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将比2006年全年增长150%左右,成长性极高,一旦新能源产业顺利启动,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蓄势整理充分,在今天大盘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仍能强势,上攻愿望强烈,作为业绩大增的太阳能新贵,有望得到大资金追捧,后市新高在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