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市建设奥运仅是起点 中金天相荐首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03 投资与理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奥运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为我国的建筑建材等相关收益行业发展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2008年奥运会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巨额投资将给相关行业带来盈利的机会。奥运场馆建筑商和原料供应厂都想分享奥运建设这块“蛋糕”,借奥运工程来装满 “钱包”和提升知名度。

  进入奥运年,受益于奥运建设的相关板块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2008年首个交易日,奥运建设受益板块业集体飘红,北新建材当日更是以13.60元收于涨停。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里,首钢股份路桥建设北京城建等奥运建设受益个股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趋势。这与市场担心奥运会后建筑行业业绩将大幅下降有一定的关系。

  目前,市场普遍有一种观点:在奥运举办前的建设阶段,建筑建材行业受益较大,奥运会结束后,建筑建材等奥运建设受益板块将因没有新的投资热点项目出现业绩下滑。实际则不然,和前几届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相比,中国的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仍在继续,远未完成,因此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化建设。北京奥运投资金额达3000亿元,投资占我国投资总额的比例很小。在后奥运时期,以市区奥运项目作为业务支持,我国基建行业不会缺乏业务增长点。

  2008年,建筑建材板块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