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个股重症监护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吉林森工(600189):还有继续上行机会

  无锡 汪女士:前期吉林森工(600189)走势很强,我认为它在高位小平台上持续整理后会突破向上,就在23.90元买入,但随后却连续下跌,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解套方案:吉林森工(600189)主营森林培育、采伐及木材加工,是我国最大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人造板及装饰材料生产企业,拥有自上游原材料到下游产成品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基本面良好,为基金重仓品种。该股是两市中的牛股之一,一直以来走势较为独立,始终保持震荡盘升的格局,累计涨幅较大。本次调整有两个因素,一是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随大盘进入调整;二是公司近期公告,否认了有关整体上市的市场传闻,促使短线资金预期落空而流出。但从整体来看,该股的上升趋势并未完全破坏,可以视为上升过程中的一个波段调整,从前期的机构持仓情况看,也没有明显的资金出逃和减仓迹象,机构仍保持较高的持仓比例。

  因此,不必对目前的短期震荡过于恐慌,预计该股后市仍将保持震荡盘升的格局,进行适当整理和指标修复后,还有继续上行的机会,可继续持有。(陈文)

  川投能源(600674):短期调整后有望继续上扬

  苏州 宓先生:我于38.44元买入川投能源(600674)5200股,最近两天连续下跌,请问后市能否解套?

  解套方案:1月8日川投能源(600674)临时股东大会上,上市公司收购其母公司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的股权事项,得到高票通过。川投集团另外特别承诺,对于已在四川新津开工建设的3000吨多晶硅项目,也将在条件成熟时,将自己在该项目中的35%权益注入上市公司。由此,川投能源有望正式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前期该股的暴涨也正是由于此原因。新光硅业2007年3-12月的营业利润高达8000万元,由于多晶硅需求旺盛,市场价格高企,市场预计2008年新光硅业可望实现净利润超过5亿元。如果上市公司2008年财务报表就能如愿计入新光硅业的股权投资收益,将大幅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我们认为,该股近期出现的调整走势,属于合理调整,建议您继续持有,如果股价出现快速非理性下跌,也可以逢低补仓。(国泰君安 胡昱明)

  冠农股份(600251):强势调整 可耐心持有

  三亚 李小姐:1月16日在73元价位买进了冠农股份(600251),现在被套10%左右,请问后市怎么解套?

  解套方案:冠农股份最大的亮点是拥有国投罗布泊钾肥20.3%的股权。国内钾肥资源紧缺,未来价格将维持稳步上涨趋势。随着罗布泊钾肥一期120万吨/年硫酸钾项目在2008年年底投产,未来罗钾业绩将爆发式增长,而公司的集团新疆建设兵团将保证冠农拥有的股权比例不被摊薄,冠农的业绩将和罗钾同步高速成长。罗布泊目前探明的钾资源储量在3亿吨左右,远景储量能达到5亿吨以上,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国投罗钾公司的长期产能规划达到300~500万吨。公司受益于罗钾股权的持续增值和长期增长潜力,未来3~5年业绩将实现快速持续增长。另外,公司正在洽谈或准备纳入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尚有若干,仍可以成为公司远期业绩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个多月来一路震荡上行,升幅在100%左右,目前在强势调整,相信该股经过短暂的整理后,将重拾升势,可耐心持有,解套是迟早的事情。

  (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