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欣龙控股:投机意味较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2: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欣龙控股:投机意味较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欣龙控股(000955)本周尽管停牌一天但仍然上涨了35.81%,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周五报收9.52元。

  本周公司在停牌一天后发布公告,对于媒体的一篇文章作出了一些澄清。该文称公司的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年产优质磷酸二氢钾10万吨、聚合氯化铝13万吨、磷酸二氢铵2万吨、磷酸氢钙4万吨,以及氮磷钾三元硫基复合肥15万吨。由于年产10万吨磷酸二氢钾的项目在全国属于最大,所以文章称公司是未来的“钾肥之王”。由于现在一些类似公司如盐湖钾肥宏达股份的股价都在80元以上,因此一旦“钾肥之王”横空出世,股价自然值得期待。根据以前的公告,该工程于2003 年底正式动工进行建设,到2005 年5 月该工程各装置按设计全面建成,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90 万元,还缺8577万元资金,所以董事会提出了增发方案。澄清公告称由于项目采用的是新技术,缺少可参照的资料,目前项目工程配套尚存在部分瓶颈问题,需继续进行技术改造。并且项目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尚不能进行批量生产,离达到投产后的计划产能有较大距离。显然,进行了四年之久的项目并未能真正完成,而且增发是其中的关键,由于目前增发没有进展,所以未来预期仍是空中楼阁。

  该股本周的大幅度上涨属于题材股的炒作,主要基于近期钾肥价格的一路上涨,很有可能是主力的借题发挥。由于未来业绩增长的时点比较朦胧,股价短期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小,周四周五的大换手也表明短期压力陡然增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欣龙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