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8: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机构名称 推荐股票

  万国测评 复星医药(600196) 东方明珠(600832)

  广州博信 飞乐音响(600651) 银河动力(000519) 上海金陵(600621)

  九鼎德盛 吉林化纤(000420) 银河动力(000519 ) 东方明珠(600832)

  河南万国 太行水泥(600553) 第一医药(600833) 烽火通信(600498)

  渤海投资 中国神华(601088) 中海油服(601808)

  东方智慧 新湖中宝(600208) 张江高科(600895)

  高频荐股 银河动力(000519) 东方明珠(600832)

  制表:张曙东

  吉林化纤(000420)

  公司主营粘胶纤维、合成纤维及其深加工产品,公司产品包括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腈纶纤维、化纤浆粕在内的四大系列130多个品种。其中,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和腈纶纤维三种主要产品均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产品销售区域分布于全国20多个省市和10多个国家、地区。目前公司的粘胶长纤年生产能力为22000吨,粘胶短纤的年生产能力为55000吨,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份额,是国内粘胶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我国大型化纤支柱企业。公司出资4.1亿元建设粘胶长丝系统总体改造项目,使公司长丝产品质量提高,扩大了国际市场占有率,并提高了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盘中波段行情频频上演。近期该股在反复夯实阶段性底部后,股价开始稳步震荡盘升,盘中量能也温和放大,有资金关注迹象。短线该股向上突破整理平台后,借大势急挫开始回抽确认,20日均线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在快速下挫后被迅速拉起,后市有望结束调整重续升势,密切关注。

  银河动力(000519)

  公司是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基本构架了以缸套、活塞制造业为经营主体,以长沙力元新材料公司和湖南华天铝业公司为投资核心的新的公司产业格局。缸套、活塞产能将分别达到250万只/年和350万只/年。其中以康明斯系列产品和镶圈活塞为主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提高到30%。我国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随着汽车价格、居民收入和消费信贷、消费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柴油机、汽油机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预计07年净利润4000-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75%。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历了去年九月初以来的阶段性调整后,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后,股价开始携量稳步震荡盘升,主力稳轧稳打,股价依托10日均线节节走高。近日在顺势洗盘后被迅速拉起,盘中再续升势,目前上升趋势保持完好,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东方明珠(600832)

  公司主营媒体广告、旅游娱乐、信息传输、产业投资等,经营业绩基本保持稳定态势,电视塔旅游观光效益的持续增长加上有效的资源整合提高了其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虽然公司经营的传媒业务市场竞争的加剧对公司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独有的资源、突出的品牌、稳定的业绩依然使得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大牛市中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从周K线上看,该股近一年来一直在大箱体内运行,补涨的欲望也非常强烈。目前市场中的科技网络股已开始启动,该股既有基本面支撑也存在技术上的补涨要求,短线在顺势调整后,在30日均线获得较强支撑,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飞乐音响(600651)

  公司控股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唯一的一家专门从事地面数字电视运营平台建设的高科技企业,而随着近期数字电视的大面积推广,公司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巨大机遇。此外,公司近期以1元/股的低价收购了华鑫证券2亿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鑫证券2.4亿股,占其24%的份额,由于华鑫证券07年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公司有望分得巨额的投资收益。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完成了大双底回抽确认颈线后,惜售迹象十分明显,再加上该股价格较低且具备了震撼性的清华科技及券商题材,因此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也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银河动力(000519)

  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是内燃机核心基础件——汽缸套、铝活塞的专业供应商。同时,公司瞄准了高端产品的发展,积极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目前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这使得公司以高起点进入军工领域。此外,公司还预计07年净利润为4000-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75%,因此该股有望在业绩浪行情中闪亮登场。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趋势不改,继续维持着稳步盘升的态势,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其股价的强劲拉升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上海金陵(600621)

  公司旗下的上海金陵电子网络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的企业之一,名列07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第72位,而子公司金陵时威则是上海有线电视数字机顶盒最重要的供应商,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公司有望迎来跳跃式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共投资8000万元参股华鑫证券,所占比例为8%,近期外资正大举抢购国内的证券资产,可见公司的券商资产增值前景十分可观。二级市场上,该股仅11元出头的股价大大低于两市20元的平均价格,因此惜售极为明显的上海金陵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广州博信)

  新湖中宝(600208)

  公司以7800万元的价格受让蓬莱市大柳行金矿庄官矿区矿山资产,蓬莱市大柳行金矿庄官矿区位于烟台与蓬莱交界处,矿区距烟台市40公里,蓬莱市30公里,生产规模5.00万吨/年;此外,公司还控股天地期货71.5%的股权,而天地期货已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张江高科(600895)

  公司是基金重点加仓的出租地产龙头,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的特色房产、专业化创新服务、高科技产业投资三大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从经营情况看,在房产租赁方面,公司各类自有物业的出租率和收租率均超过95%,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过程中,无疑值得重点关注。(东方智慧)

  太行水泥(600553)

  公司是华北地区大型水泥生产骨干企业之一,目前拥有五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达560万吨。公司具备生产低碱水泥优势,普通硅酸盐水泥曾荣获国家优质产品金奖,产品实物水平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被广泛用于国际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首都国际机场、亚运村、北京西客站等建筑工程。该股股性比较活跃,近半年来一直在10附近强势整理,蓄势已比较充分。近两日该股放量反弹,短线已形成突破走势,后市有望继续强劲走高。

  第一医药(600833)

  公司通过重组成功转型到医药行业,现正积极发展连锁医药销售模式,基本已形成颇具规模的药店连锁。子公司上海市第一医药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获得跨省市发展连锁的资格,目前新开网点33家,直营店达到53家。公司还具有医保概念,公司下属的医药一店、灵林药房、博山药房等7家药房已被定为上海市医保定点药房,占上海定点药房五分之一。公司还持有交大昂立159万股,中国海城654万股,申达股份60万股等,股权增值潜力巨大。盘面来看,该股近日强势盘整,短线回落正是逢低介入时机,后市有望继续强劲走高,投资者可重点进行关注。

  烽火通信(600498)

  公司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光纤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公司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光通信传输设备、光纤光缆科研、生产的企业,背靠武汉邮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承担十多项重要的光通信系统攻关项目,受政策扶持力度明显。盘面来看,该股近期稳步震荡盘升,周五股价强劲反弹,一阳吃三阴,短线走势强劲,后市有望继续突破上扬。(河南万国)

  中国神华(601088)

  中国神华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公司,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成功的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全球第二大煤炭上市公司,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中国神华依靠自己的质量和价格优势拥有了大量忠诚的大客户,这也是神华抵抗行业风险、持续稳健盈利的重要资源。神华集团的煤制油项目计划2008年投产,首年产能即可达100万吨,2009年将达到500万吨,逐步再增加至3000万吨。神华集团煤制油项目最迟200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年产油100万吨,届时有望成为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海油服(601808)

  公司是我国近海最具规模且占主导地位的综合油田服务供应商,操作着中国最强大的海上石油服务装备群,在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下,公司将受益油价的上涨。其业务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能提供完整的油田技术服务,其中,固井服务等是公司在油田技术服务板块中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业务。目前在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2006年,公司在印尼、缅甸和澳大利亚等地有2艘半潜式和1艘自升式钻井平台作业。近日还与利比亚一家当地钻井公司合作赢得4台陆地钻井服务合同,合同的税后收入近亿美元,这不但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也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取得了新突破。(渤海投资)

  复星医药(600196)

  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实业投资,业务范围涉及医药行业的各个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另外获得海外产品认证21项。由于来自于制药业务和公司投资的国药控股业绩的快速增长,当前公司净利润正处于大幅增长中。该股本周三随一度暴跌的大盘股价展开大幅震荡,在20日重要均线处获得有力支撑,目前仍在中期上升通道中震荡走强,后市仍有上行的要求,可关注。

  东方明珠(600832)

  公司主营业务为观光休闲旅游产业和传媒产业两大部分。当前公司依托文广集团的整体优势,介入媒体领域,确立了以新媒体产业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发展前景看好。另外公司大量持有海通证券、广电网络、浦发银行等多家公司股权,在这轮大牛市中获得了显著增值。该股近期连续震荡调整后,在30日均线处获有效支撑,当前盘口显示有资金回补迹象,有效换手洗筹后将重拾升势,可逢低关注。(万国测评)

  方正科技(600601)

  公司属于科技板块,是我国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电脑生产领域稳居国内前两位。二级市场上,该股构筑长期整理平台,周四、周五科技板块异军突起,作为沪市老牌科技股龙头,目前底部量能放大,有望加速上攻,建议关注。(博星投资)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