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格三星:一日填权 有点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2:52 华夏时报

赛格三星:一日填权有点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宁国强

  领跌冠军还是领涨冠军?对于持有赛格三星的股民,需要看一看账户的账目才知道。

  在一个交易日之内,赛格三星(000068)让一些复牌首日早盘时逢低买入的人轻松赚到了10%以上的利润。而对于股改前便持股的老股民,则赚得更多。

  该股当日最高价10.05元,这已经超过了股改实施前一个交易日最低点10.00元的股价,这样缺口就不存在了,于是便出现了“一日填权”的少见走势。

  一日填权 股改大赚

  从开盘时的8.65元,到最低价8.10元,然后再一度上探至10.05元,超过前一个交易日的最低价10.00元,最后收在9.38元,日K线收出带上下影的大阳线,全天振幅达到27.65%。当日成交量107万手,成交量99792万元。成交量上一改数年来的“小打小闹”,创出上市以来的天量,一根红柱显得如此突兀。当日换手率高达47.72%。

  下跌8.93%是什么概念?最高价10.05元是什么价值?在追涨杀跌的证券市场中,这样的幅度和价格本都是司空见惯之事。但是对于一只股改后复牌的股票来说,这样的量能表现却显示了一种看似弱势的强势。简言之,按照股改对价方案,该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转增4.6028股。按此折算,该股实际涨幅达到32.98%,原流通股股东仍获得不错的收益。

  在其停牌期间,深成指下跌约2%,上证指数跌幅达到7.7%,并经过了很大程度的市场震荡期。

  该公司公告显示,在进行股改前,两家韩国三星系公司合计持有该公司非流通外资股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14%。

  本次股改完成后,赛格三星包括原外资股在内的5.6亿股非流通股全部转为5.68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增幅约1%;公司总股本也从原来的7.8亿股增加到8.9亿股,增加14%;其中实际流通股由2.25亿股增加到3.28亿股,每位流通股股东的股份增加了46%。

  关于股改,在历经3年股改后,目前两市仍有20多家上市公司没有完成,而今年将成为这些上市公司能否股改完成的关键一年。

  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股改的公平与合理与否是支持股改成功与否的关键。”

  来自雷曼兄弟公司的消息,该公司多位分析师对于韩国的经济和金融系统安全表示了忧虑。赛格三星的韩资股东先前恰好进行了重整。

  走势异常 风险凝聚

  对于该股,一些普通股民并不看好,在网络上发言表示着自己的郁闷,和股民一样不看好的还有专业研究人员。

  三元顾问给出的建议是:“股改复牌,量能过大,谨慎持有。”

  而深交所也一如既往地发布了它的警示性公告,提醒投资者关注该股可能存在的风险。

  有分析师向媒体表示,赛格三星公司属电子设备与仪器制造行业,规模在业内居中上游;但由于能源、有色金属价格急剧上升,去年公司开工率不足,市场需求减少,导致公司业绩欠佳。“对于这类股票,投资者还是宜暂时观望。”

  事实上,当前使用玻壳的显示器和电视机,主要将面向农村市场和低端市场,倒是该公司的导电玻璃(STN-ITO 镀膜玻璃)被市场一定程度看好,但这还不足以抵住三季度亏损的较差业绩。

  与如此业绩相一致的是,该股在2007年12月28日被剔除出沪深300指数。

  因为主要竞争对手减产50%,赛格三星在2007年已超越安阳玻壳,成为国内最大的玻壳供应商,其年产能约为1800万~2000万套。

  有行业人士认为,CRT电视毕竟有性价比优势,预计2007年国内CRT电视的销量会达到2900万台,其中超薄CRT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100%。

  在玻壳涨价的情况下,国内的彩管也相应提了价。“我们希望终端的整机产品也涨价,但目前似乎没有看到它们涨价。”在去年第四季度,有行业人士发表了相关看法。

  虽然据称CRT电视10年内不会退市,但是彩电业内的资深人物新亚电子董事长王殿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卖了无数电视机,但CRT利润每台只有20元。”如此微薄的行业利润并不能支持其主业。赛格三星的未来业绩究竟怎样,还需时间考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赛格三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