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航空业龙头 借升值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0:29 和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频创新高,这表明了市场对人民币加快升值的预期。从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当局近期极有可能放宽人民币汇率每日波动幅度,主动加快汇率升值速度。在人民币加快升值的预期下,我们高度关注本币升值最受惠的航空板块。

  据民航总局的数据,07年1-11月,全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18亿元,利润总额170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加74%。国内客运需求市场预计未来几年能维持15-18%的增长,而运力增长按照民航总局规划,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2%。根据供求分析,我们认为未来国内运输市场将呈现景气加速上升的态势。航空公司将获得更强的定价能力和更高的客坐率水平,而航空公司的盈利水平也会不断提升。

  南方航空(600029)是我国航空业龙头,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航机数量、航线网络以及市场份额,公司曾通过重组形成了大三角结构,扩大改善了网络结构。前期公司购买的飞机将使其运力大幅增长,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并且一些重大国际型大会将在我国举办,都将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为航空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公司运力增长无疑将使其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而人民币的升值更是给公司带来了巨额汇兑收益,2007年公司的汇兑损益将逾25亿元,投资价值显现,由于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公司在人民币升值过程明显获益,且公司美元外债相对较多,美元贬值不仅大幅度降低公司外部融资成本,且业绩增长水平也有望加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跟随大盘震荡连续出现调整,在下探后走出V形反转,构筑一条良好的上升通道。创历史新高欲望强烈,后市空间广阔,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